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nubia My布拉格上手:新滤镜可玩性高

2015-7-9不详佚名

成立了两年的nubia终于推出了他们第三个全新的手机系列,My不同于之前的Z系列和x系列,后者们有着鲜明的特色和定位,而My更像是一款为开放市场准备的新品,它既拥有“不会错”的外观,又保持了nubia一贯的功能传统。在My布拉格体验了这款手机一周时间后,对于产品本身,我觉得还是有挺多值得说道的东西。

不会错的外观设计

全新的系列自然会拥有不同于以往的设计,nubia在设计更年轻化的My布拉格的时候,显然对于时下流行元素进行了重新的梳理,因此在这款手机上你能看到金属、2.5D玻璃,圆弧形的中框处理方式等等。

单从设计语言来看,似乎nubia My布拉格的外形设计并非首创,类似设计的产品在目前的智能手机中不在少数。不过很多业内人士对于这件事有着类似的解读,他们认为金属+2.5D玻璃这样的设计元素时下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因此越来越多厂商使用这样的元素做产品“不会错”,相比于另类的设计,经典元素的融合会让一款新机更加保险。

nubia经典的小红圈被完整的保留下来,这让My布拉格的外观辨识度提升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2.5D玻璃的设计,nubia在My布拉格上也使用了在Z9上出现过的屏幕边缘触摸技术,这让这款手机的玩法更多了。nubia也曾表示未来又可能将这项技术在更多的nubia手机上使用。

为防止信号屏蔽,My布拉格背面并非采用全金属,顶部和底部分别有两块塑料材质的盖板帮助天线部分正常的工作。下面有独立的扬声器,顶部是镜头和闪光灯。My布拉格的主镜头部分稍稍凸出机身,幅度并不是很大。

而为了突出nubia手机的拍照特性,My布拉格被设计了一个用于自拍的快捷键于手机左侧靠中间的位置,nubia认为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自拍而准备的。我尝试了使用左右手分别持握手机的时候,都能很轻松的触及到它。

AMOLED成为了超薄手机的必备

几乎和同类型手机没有差别,在选择屏幕材质时,nubia义无反顾的选择了AMOLED,这在如今主打超薄概念的手机中屡见不鲜。AMOLED的好处在于整块液晶面板的厚度相比LCD更薄,同时本身自发光的特性对于能耗的降低有着很大的帮助,官方给出的数据相比同类型的LCD降低40%左右的能耗。5.2英寸的屏幕大小适中,加上这款手机延续了Z9上的屏幕边框手势操作功能,让单手操作不再是太难的事。

从实际的体验来看,AMOLED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屏幕发色艳丽,本身特性中偏绿的显示效果可以通过系统内对屏幕的主动调节来缓解,基本上不会影响到观感。AMOLED由于自发光,在屏幕整体的亮度上肯定不及IPS,光线直射的情况下,My布拉格的可视情况比想象中要好,但是在特过于强烈的日光下,还是有看不太清屏幕的情况出现。

骁龙615带队+双卡全网通

定位中端市场的My布拉格核心硬件受到成本控制的影响,使用了骁龙615配2GB RAM的组合(金色版是3G+32GB),在我体验的一周时间内,尽管手机的系统并非零售版,但是流畅度不错,没有出现明显卡顿的情况。

存储空间方面,手机标配的16GB ROM在开机后剩余10.91GB,支持存储卡扩展,和SIM2共用卡槽,因此这款手机的内存空间问题不太会受到ROM的影响。

双卡分别使用Micro(SIM1)和nano SIM(SIM2)卡,nubia My布拉格是一款支持双卡全网通网络的手机,可以使用TD-LTE以及FDD-LTE网络,并向下兼容移动联通和电信的3G/2G网络。

新滤镜可玩性高

尽管nubia对于My系列的定位是年轻化产品,但是本命的东西不能丢,因此这款产品依旧将拍照放到了比较重要的位置。这一点从手机上增加的自拍按键以及全新的多重滤镜就可见一斑。

1300万像素的镜头选择配合三星家的ISOCELL感光元件,其质量已经在三星Note 4和S6上得到了体现,可以说ISOCELL是目前索尼外又一个好的选择,在索尼供不上货的时期,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选择与三星合作。

为了突出这款手机布拉格的特性,nubia将手机内的滤镜功能改名为“布拉格相机”,同时增加了一个彩色铅笔的滤镜,传说是为了致敬捷克著名画家穆夏。实时滤镜的加入让用户可以在拍照之前就看到整个照片的效果,体验不错。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