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下载业务将消亡:流媒体歌曲播放量出现暴增

2015-7-4不详佚名

苹果音乐于6月30日全球上线,最近有消息称Facebook正在接触音乐行业,似乎也准备进入音乐流媒体服务,这显示出音乐流媒体市场的火爆程度。

到底有多火爆?根据英国BBC报道,最近英国和美国陆续出台的权威数据显示,上半年两国的音乐流媒体歌曲播放量出现了将近一倍的高增长。这种高增速在互联网市场相当罕见。

根据尼尔森公司的统计,在美国市场,2015年上半年以流媒体服务播放的歌曲数量为1350亿首,同比增长了92.4%。

而根据英国唱片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英国流媒体歌曲播放量为1150亿首,同比增长了80%。作为对比,英国整个2014年的流媒体歌曲播放量为1480亿首。

另外,上述的统计中没有包括网民通过视频网站YouTube听歌的数据。据悉,YouTube音乐视频播放量也出现了迅猛增长。

上半年,歌星Mark-Ronson的单曲《UptownFunk》是英国流媒体服务最热门的歌曲,一共被播放了4500万次。

英国唱片工业协会的负责人泰勒(Geoff-Taylor)表示,如今数亿百万计的家庭,正在享受音乐流媒体服务带来的快乐,他们可以在瞬间欣赏自己喜欢的音乐。流媒体服务也支持了跨越家庭的多种硬件进行欣赏。

在音乐流媒体市场,苹果属于迟到者,但是苹果公司的进入,将进一步刺激音乐流媒体市场的普及。

从6月30日开始,苹果音乐也覆盖了英国地区,个人包月费为10英镑,家庭包月费为15英镑。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音乐流媒体市场高速增长,但是由于大量免费服务的存在,其贡献的收入目前还无法和传统的歌曲下载和实体音乐销售相比。

英国唱片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出一个有趣的现象,即流媒体服务的发展,对于CD等实体音乐产品产生了正面的影响。

上述负责人泰勒表示,在网络上听歌的同时,一些音乐爱好者重新发现了购买CD和黑胶唱片的乐趣。

据悉,英国CD的销售收入仍然在下降,但是下滑的速度开始放缓。

之前许多机构的统计已经显示,传统音乐播放器和音乐下载业务的下跌幅度达到了两位数,呈现出夕阳产业的特征,用户正在快速切换到包月不限量听歌的消费模式上,而智能手机已经取代了播放器,成为随时随地随身的音乐欣赏设备。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市场发展来看,数字音乐播放器和歌曲下载业务可能更早退出历史舞台,而古老的CD和黑胶唱片,可能还有更长的寿命。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