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变色蜥蜴改“变性”?全球变暖惹的祸

2015-7-3不详佚名

听过蜥蜴能变色,没听过蜥蜴也能“变性”吧?据外媒报道,温度升高时,有一种松狮蜥蜴可以在孵化的时候“由雄变雌”。

英国《自然》杂志最近报道了这一奇特现象。松狮蜥蜴生活在澳大利亚中部,它们的性别取决于孵化的时候卵的温度有多高。这一能力在野生爬行动物中是独一无二的。

研究发现,当蜥蜴“变性”成雌性后,如果它们与雄性蜥蜴交配,繁殖出来的后代没有性染色体。而这类蜥蜴的后代在孵化时变性的可能性更大。

另外,变性蜥蜴每年排卵的数量是普通蜥蜴的两部。所以其数量在不断增多。

专家称,这一发现证实了全球变暖在改变生物基因方面的作用,也让人担忧生物如何快速应对急剧变化的全球气候环境。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