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用上这款神器,盲人也能玩飞镖

2015-6-23不详佚名

日前,一款名为BrainPort V100的智能设备获得了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批准。这款设备能够通过400个电刺激触点,帮助25万美国忙人“重见”光明。

BrainPort V100售价约为1万美元,由三部分组成:捕捉外部图像的眼镜,手持控制杆,以及部署在舌头上的、面积约为1英寸(包含400个电刺激触电)的电刺激设备。

Wicab Inc的首席执行官Robert Beckman表示:“使用者通过舌头上刺激的模式,感知他们面前的事物。当然,我们不想给用户造成错觉,这不是一种普通的感知,而是如同学习一门新的语言一样,用户需要学习这种技术,并多加练习。

第一次使用BrainPort的用户能在没有外界帮助的情况下,够顺着椭圆的轨道行走,不会脱离白色的轨道。在不需要额外锻炼的情况下,他们能够顺利的穿过走廊;理解诸如“出口”等简单的词汇;用户还能够区别香蕉和球;最终甚至可以玩飞镖。

根据公司的网站,BrainPort于2013年获得了欧洲的许可。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科学部副部长William Maisel表示:“像BrainPort这样的医疗产品,在未来可能会帮助上百万的患者。我们要不断提高器件工艺技术,改善生活在美国的盲人生活品质,使他们过上更加独立的生活。

该设备的研发受到了Google、美国国防部的帮助和支持。美国威斯康星州的Wicab帮助麦迪逊威斯康星大学获得了非盈利专利和许可组织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会颁发的专利。

Backman表示:“大部分盲人经济上都比较困难,设备的使用和普及可能会比较缓慢”。为此,该公司希望该设备能够纳入医保报销的范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