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索尼,进退维艰

2015-6-21不详佚名

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基本上是这样,苹果和三星垄断高端市场,中国国产手机厂商瓜分中低端市场,剩下的少数市场份额属于HTC、LG、索尼还有摩托罗拉等老牌的手机厂商。这些曾经辉煌的手机厂商的坠落速度令人惋惜,特别是索尼,在目前全球出货量前十的手机厂商中已经找不到索尼的身影。

索尼爱立信

索尼涉足移动手机市场的时间与其他老牌的手机厂商相比并不算早,在 90 年代末到 2000 年初索尼才真正进入手机领域。说到索尼不得不提索尼爱立信,Sony Ericsson 是由索尼和爱立信两家世界 500 强公司出资 50% 于 2001 年10月1日成立。索尼爱立信的品牌整整用了十年,这十年里索尼爱立信给我们带来无数经典的手机。

索尼爱立信成立之初最重要的产品是 Sony Ericsson T618,“如果在那个困难的时期没有 T618 的出现,索尼爱立信这个公司可能也就不存在了。”这是当年索尼爱立信的高管对评价,T618(国际型号T610)是索尼爱立信初期最为关键的一款产品。索尼在 2001 年到 2003 年之间一共亏损了 6 亿欧元,而在之后索尼爱立信迅速扭亏为盈,T618 功不可没。

也正是凭借这款手机索尼爱立信一炮而红。大胆活泼的配色加上金属材质外壳还有钢琴烤漆工艺的边框,使得 T618 成当时年轻人最受追捧的手机之一。加上 6 万 5 千色的 STN 材质彩显屏和一颗 10 万像素的摄像头还有五维方向摇杆都是当时流行的设计。

此后索尼爱立信推出的 Walkman 音乐手机还有Cyber-Shot 系列拍照手机都是非常受市场的欢迎,特别是很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在功能机还是市场主流的时代索尼和摩托罗拉、三星、诺基亚、还有黑莓等手机巨头几乎说是可以平起平坐,始终都处于第一阵营。但智能手机的风暴潮一旦来临手机行业必然要经历一次大洗牌。

iPhone效应

最近的一次智能手机革命来源于苹果,iPhone的发布有着划时代的的效益,iPhone 发布之后实体键盘手机开始逐渐淡出历史舞台,大屏触屏的时代真正来临。iPhone 没有发布之前市场上并不缺乏智能手机,特别是以黑莓还有 HTC 为代表的 Windows Mobile,但在那时智能手机只是小众市场,所占的市场份额不到整个手机行业的 10%。

也正是因为对此没有足够的重视,没有认识到 iPhone 所带来的的巨大威胁,老牌巨头纷纷败下阵来。典型的有诺基亚、摩托罗拉和黑莓。诺基亚和摩托罗拉被迫出售,摩托罗拉更是被卖了两次。黑莓的日子也不好过,现在市场上我们已经基本看不到黑莓手机的身影。索尼也没能在此期间推出一款可以挑战 iPhone 的产品。

2008 年索尼爱立信的危机初显,在当年索尼被 LG 超过,并且出现巨额的亏损。

Xperia时代

2011 年 10 月 27 日,索尼宣布将以 10.5 亿欧元收购 Ericsson 持有的 50% 索尼爱立信股份,索尼爱立信至此成为索尼的全资子公司。这一交易在 2012 年 2 月交割完成,索尼爱立信更名为索尼移动。

随着索尼爱立信更名为索尼移动,公司开始重组,设计理念发生了变化,最初 Sony Ericsson 的设计理念为:触发所有感官的设计,即沟通理性智慧,又可沟通情感。我们追求永远领先消费者一步,以便他们能与我们的思想产生共鸣并受到启发。而Sony Xperia™ 的设计理念为追求更高端,更具活力,将移动互联网及多媒体娱乐体验无缝融合,并融入独特完美设计之中,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东西,与其他人分享。

从 Sony Xperia LT26i 起我们再看不到 Sony Ericsson,Sony Ericsson 从此改名为 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Sony Xperia LT26i 是索尼 Xperia NXT 系列的第一款产品,也是索尼的第一款双核手机。

Sony Xperia LT26i 的外观设计极具日系风格,简约时尚,机身使用了弧形曲线设计,Sony Xperia LT26i 机身最具特色的就是机身下方那一条漂亮的透明带,这个透明带就好像一个小的玻璃房子把机身的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分隔开来,美艳十足。即便是现在看起来依然是极具灵感和漂亮的设计。并且透明度会随着有来电呼入有节奏的闪烁,而且看装饰的透明度其实是放置手机天线模块的地方,所以细看透明带内部有网状线条,其实那个是用来连接天线的电路线,并非是单纯的装饰品。

透明带是索尼移动独立运营之初一个很鲜明设计,也代表了索尼高人一筹的设计功底。不过遗憾的是索尼陷入一个怪圈,叫好不叫座。索尼的产品一直都被冠以很高的评价但是销量却不尽如人意。

另一个始终贯穿 Xperia 产品线的是索尼的 Omnibalance 全平衡设计,从 Sony Xperia Z L36h 开始,双面玻璃轻薄机身配上棱角分明的整体设计,到目前为依然被索尼所沿用,成为一代经典设计。同时代能够与索尼&nbs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