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没销量还要保证利润?索尼在中国的三大作死大法

2015-6-20不详佚名

今天,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栗田伸树在接受访问时表示,索尼即使是在销售量下降的情况下,也要保证利润。不禁让人为索尼捏一把汗,网上经常隔一段时间就传什么索尼破产的传闻,虽然我们知道索尼这个帝国怎么会说倒就倒,不过这几年索尼大法的确不好使了。

就中国国内市场来说,索尼表示,中国是索尼的三大市场之一(另外两大市场是美国和日本),因而今年对索尼中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不过以手机来说,索尼在中国至少犯了以下三个大错误:

设计千机一面,毫无创新

在中国的市场,苹果iPhone以及其旗下的产品是一面旗帜,不管它变或者不变,中国的消费者都会一哄而上为它们买单。然而苹果只有一个,这个制高点已经是苹果的领地,其他品牌不可能拥有这样的信仰,包括同样是大牌的三星。况且苹果也不是毫无变化,产品一直有创新改革。

三星这些年机型从S3到S5都变化不大,销量也开始下滑,因此从今年起机型有了大幅度改变,销量也接着看涨。而反观索尼,众多大牌中是最被诟病的,从索尼Z1到索尼Z4,可以说毫无创新能力,配置只是跟随潮流更新,外观到系统都无甚建树。索尼或者可以说因为设计已经很完美,不需要变化,但你不是苹果,单靠那帮喊着“索尼大法好”的死忠粉无法撑起销量。

定价傲娇,降价却堪比光速

另外索尼的手机近几代旗舰在中国上市时定价无一例外是4999元,换做两年前大家也许可以接受,那时候国际一线大牌几乎都是5000元左右价位。不过到今年,还敢定5千价位就只有三星和苹果了,连HTC和LG都已经把旗舰的首发价定在3999的区间了,索尼还是这么倔地一意孤行。

除了旗舰,T系列M系列的定价,也是一个比一个作死。去年T2 Ultra上市时移动版敢卖2888,同时中端的HTC 816评价好得多,也只是1999。而索尼M2,采用高通400的芯,国产千元机的配置也定2399,真是比更醉还更醉。

另外,索尼的机子起点高,但跳水严重。索尼Z2上市时4999,过了一个月就给降到4299,过俩月降到3699,消费者的内心也是崩溃的,对索尼的感情也跟着价格直插水底。

既不懂互联网,又不懂打广告

在最近专访中,索尼被问到现在中国的互联网发展飞快,包括很多国产品牌都打上互联网的牌子进行竞争,索尼该如何应对。而索尼的回答依然是与本地的百度、搜狐、华数等合作,真是何等的不靠谱。现在的国产手机互联网品牌效应已经让国际品牌闻风丧胆,华为、小米、魅族等影响力巨大,都是搭上了互联网品牌的顺风车。

如果不想搞互联网营销自降身价,那么就要学习三星的铺天盖地的宣传攻略。三星仅一款旗舰的宣传费就是索尼移动一整年所有产品的宣传费。另外像OPPO、vivo的线下体验店影响力也非同小可,可惜索尼除了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基本懒得理二三四,不仅没体验店没专柜,连广告牌也基本见不到。

在中国,营销推广才是王道,“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道理没有用,即使索尼=工业设计+黑科技+想象力,有多少消费者会真正领会?

总结:索尼的产品无疑在各个领域都是顶尖的,说了这么多也只是在手机业务这方面恨铁不成钢。索尼没有理由不做手机,也不可能放弃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叫嚣着“索尼大法好”的粉丝也大多只是崇拜游戏机和其他产品,而不是手机,希望这个大法终有一天也把可怜的手机业务收了吧。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