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微软为何要合并Windows和硬件设备部门?

2015-6-1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昨晚宣布了内部部门重组计划,诺基亚前CEO埃洛普以及微软手机业务副总裁Jo Harlow将离职,微软原操作系统部门和设备部门合并为Windows和硬件设备部门,并由原操作系统部门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领导。

有人猜测微软可能会放弃硬件业务,因为微软仍是一家以软件为主导的科技公司,人们向来以软件巨头来代称微软,近年来,微软也开始将自己的软件服务拓展到苹果iOS和安卓等多个平台。不过,Mary Jo Foley并不这么认为,她认为微软还不可能放弃硬件,尤其是微软已经在Surface和HoloLens中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金,目前微软还在准备新的Win10设备,而且微软Lumia还占据着Windows Phone系统设备90%以上份额。

在最近一次战略转型中,微软曾提到其操作系统和硬件是“平台”,而微软是一家“生产力和平台”公司。纳德拉合并微软Windows和硬件设备部门,应该是在将硬件定位为“辅助角色”,用自己的硬件产品更好地展示自家软件服务。

微软在“移动为先,云为先”跨平台移动应用和云服务战略上投入相当大,但Windows和硬件设备仍是微软重要业务之一,很快微软将会发布新一代Windows10操作系统,搭载最新Win10系统的新硬件设备也将陆续涌向市场。(via: zdnet)

关注Windows10,锁定Win10之家(http://win10.ithome.com)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