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围观!你所不知道的明星另一面

2015-6-18不详佚名

从2014年李冰冰、黄晓明、任泉3位明星宣布创办Star VC,正式进入风投领域。这一消息很快引起投资圈极大的关注,这是娱乐明星首次高调涉足VC市场。而这在国外并不是什么新闻,例如好莱坞明星阿什顿·库切(Christopher Ashton Kutcher),他虽然没有在娱乐圈大红大紫,却在投资圈春风得意,他投资的公司Airbnb、Twitter、Flipboad、Path、Summly、Fab等全部都是美国风头正劲的明星公司。可见,娱乐明星跨界做投资人也不是不能成功。那么都有哪些中国明星涉足风投领域呢?以下为品途网的盘点。

邓超:《分手大师》过足导演瘾又转创业投资人

伴随互联网发展而衍生出的时代好像不止是互联网创业的黄金时代,随之而来的还有“看脸”时代。随《小时代》之后这一“看脸”浪潮又掀新高,或许未来真的可以“刷脸”。

有意思的是《分手大师》导演邓超在过足了导演瘾之后又给自己贴上了“创业投资人”的标签!与他牵手合作的是周鸿祎这样的业界大佬。

据周鸿祎透露,他和邓超此前就认识,在一次偶然闲聊之中邓超表示愿意拿出部分资金用来做投资。随之邓超登上了周鸿祎的蒲公英计划大船。邓超曾说过,“我们在做分手大师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我们未来准备做投资,我们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但是我们乐在其中。”

在“蒲公英创业计划”中,邓超将和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真格天使投资基金徐小平、导演俞白眉三人一起担任创业导师,寻找“中国好应用”,对安卓应用APP开发者提供全程资源支持。明星邓超如何做好IT导师角色?邓超表示:“有周大哥在这,他很靠谱。”周鸿祎则解释称,在这个四人小组中,任何项目都会进行小组讨论。“投资四人组”中的周鸿祎更是对邓超信心爆棚,语出惊人地表示,“就凭邓超的一张脸”,就可以让他吸引更多创业者,拿到更多商业计划书。

胡海泉:认真地做个“业余”天使

胡海泉是中国内地著名组合羽·泉成员,也是一名音乐制作人,而其实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天使投资人。在2014年《财富》中文版公布的“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中,他投资人的身份就赫然在列。

据胡海泉透露,进入投资领域是由于自己也是一个创业者,在创业同时要管理自己的财富,从最早考虑怎么能把钱管理好以及将其运用到更有价值的地方,慢慢就有了投资方面的需求和理念,再到后来慢慢接触到企业股权投资、天使投资这些新业务。另外从一个创业者角度来讲,非常理解不同行业某些创业者的需求。就像很多投资人本身也是是创业者一样,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胡海泉投资的领域主要集中在TMT行业,除了卡牌游戏《龙之召唤》,和智能环保独轮车纳博恩,曾经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声名鹊起的土曼手表也是他的投资项目。目前,这位有着“歌王”身份的投资人把目光又放到了自己最为熟悉的音乐产业上。他透露,流媒体服务会是音乐产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寻求突破的方向,“我在布局,希望明年可以实现商业模式的雏形”。

StarVc:看脸时代下的巨星抱团之后会怎样

2014年7月,任泉和好友李冰冰、黄晓明通过自媒体渠道宣布将涉足投资领域,成立天使投资基金STAR VC。两个多月后公布了第一批投资名单,韩都衣舍和秒拍。此事之后各个相关圈子纷纷爆棚,到处充斥着狂热、惊疑、佩服的目光。在“看脸”时代的影响下,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收到3000封商业计划书,劲爆场景活生生的打乱了三位巨星大神的最初计划。Star VC的首期基金一共8000万人民币,计划在今年底前投资10到15家公司。这意味着三人既是投资人也是基金管理人。

任泉涉及投资领域比较幸运,听了老板王中军的话,买了华谊兄弟的原始股,之后赚了20倍。想想也是醉了,赚的如此轻松,也难怪任泉迷上投资跨界做天使。

说起黄晓明,我会想起《上海滩》,敢做,敢当。早先投资红酒市场,曾与曾志伟、巫启贤等好友合作,并大赚。07年4月9日签约华谊兄弟,买了原始股,加之后来增持,也是大赚。10年以自己名字命名成立黄晓明工作室。除此之外,黄晓明还涉及投资互联网、医疗、饭店、娱乐等行业,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理财高手。

李冰冰,内地女演员。长期以来,对这位美女的评价一直有一个词,理智。在11年倡导环保事业的时候,这位美女曾以投资人身份参加某节能灯新闻发布会,并表示,跟老板有合作。并且已经成立了自己的环保品牌LOVE。除此之外还涉及投资影视、股市等领域。期间,曾与任泉合作投资天使基金。

三人的投资历史都是颇为成功,而且同样都是华谊的第一批明星股东。不得不说三人都是有丰富投资经历的能人。任泉说:“Star VC愿意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去实现创业梦想。”创办STAR VC之后便推出了五不投:不阳光不投、不大众不投、不需要品牌支持不投、对员工不好不投、影视公司不投。这样对需要投资的团队来讲,无疑增加了不少难度。

姚明:投资有风险且投且珍惜

姚明作为中国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不单单是一个体育明星,他的身份有创业者、慈善家、投资人、基金管理者等。其2005年就在美国投资餐饮,在餐饮街威斯海默街9755号成立开办“姚餐厅”,金额约为150万美元。2006年投资音乐行业,创办巨鲸音乐网。启动资金由姚明和章明基共同投资300万美元。

2007年斥资3200万人民币开办“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传当时巨星成龙前来捧场,但实际上并未赚钱。在此之后曾投资酒店行业。2008年6月成立的姚基金,是最知名的慈善基金之一。

2009年收购上海男篮全部股权。

2010年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接近尾声,使得姚明涉足金融投资行业的合众思壮股份有限公司曝光了姚明在资本市场里的身家。4月23日,合众思壮公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业绩下滑,作为股东的姚明持有67.5万股的流通市值相比上市之初已大幅缩水近5000万元!

姚明已于2011年7月20日正式宣布退役。姚明虽不能再带领中国男篮驰骋战场,但脱下战袍,穿上西装的姚明,已悄然从另一角度介入体育。2011年,姚明参与了黄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筹建,该公司是一家以体育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PE。此后,姚明接手了重庆渝富弘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二度杀入PE。

姚明的投资,大概可分作两类,一类是纯粹的商业投资,另一类则完全处于兴趣,姚明的投资里,更多的是后者。在那些非常详尽的项目分析报告书面前,他更偏爱自己所了解和感兴趣的。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姚明投资的领域涉及餐饮、房产、音乐、股票、篮球俱乐部、电影、购物网站等行业,可谓十分广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