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实录:小米王川开喷乐视说了啥?

2015-6-15不详佚名

6月15日晚间消息,自小米以“海纳百川”为主题召开视频内容的发布会后,乐视与小米之间的口水战不断升级。双方你来我往的一轮口水战后,今天小米专门召开媒体沟通会,由小米副总裁王川详细阐述了,乐视电视上存在的疑似违规、内容单薄、捆绑年费的问题。

▼以下为发布会内容精编:

未接播控平台疑似违规

根据广电总局出台的181号文件,所有的互联网电视或者互联网盒子,都必须接入唯一的一家播控平台,而这个播控平台必须是由广电总局批准设立的播控平台。而且这个电视和盒子不能够外链直接访问互联网。

广电总局总共批了7家单位作为合法的他批准设立的播控平台,其中北京有三家,有央视的ICTV,还有央广的中央银河播控,还有国广。还有上海的百事通,杭州有华数,湖南有芒果,广东有南方传媒。总共这七家是合法的播控平台。

乐视网的节目内容是通过一家叫乐TV的乐视网的播控平台播控以后放到乐视终端来提供,乐视网我们不认为它是一个国家正规认可设计的一个播控平台。所以我们对于第一个问题,我们的结论就是我们怀疑乐视电视违规。

如果乐视认为自己没有违规,我觉得乐视应该提供相应的证据来做澄清。如果乐视违规,我们认为作为上市公司的管理团队,有责任向股民公示相关的风险。

内容多不代表非自己做

大家最关心电影,一定要是新,一定要是电影院线上映的大片,而不是片库。在视频行业是头部内容的数量,这个是过去三年在电视电影上,院线电影上的数量,2013年的电影小米电视上有655部,乐视电视上有137部,2014年电影数量小米487部,乐视149部。绝大多数的电影在小米电视上都有了。今年小米电视上154部,到目前为止乐视电视37部,我们大片数是乐视电视的四倍。

乐视是一家音像店,它从视频产业上游购买了这些内容的版权,然后再转卖给用户。当然了乐视说我们家还自己拍片子,我们家还有乐视影业,那只是前台后场。就是乐视本家是一家音像店。那小米是什么,小米是音像大卖场,小米欢迎大家在这个大卖场里面开店中店,所以有爱奇艺的店中店,优酷的店中店,当然我们也欢迎乐视在我们这里开店中店。当然比乐视一家音像店内容多很多。我们再讲为什么这个生态不需要拥有内容,你想大卖场是不需要拥有DVD碟片的。

捆绑年费致乐视实际使用成本高

它(乐视)推出一款40寸的电视,号称千元机,售价999元。好,那我们看看这个号称千元机的40寸乐视电视实际价格是多少,这是我们从它的官网上截的价格,第一,硬件全配的价格999元,24个月服务费980元,还多了100元,所以这个你看到这台电视你真正要买到是2079元,这是乐视今天卖的最便宜的电视了。

如果这个乐视电视不登陆会员,就相当于你没有付会员费不是会员了,大概只有三成内容可以观看,而且所有内容的画质都变成了VCD的画质,也就是说你一夜回到了十年前。那么剩下的七层内容你只能看6分钟,然后之后不停地提示你付费,一天会提示几百次,直到提示你烦死,一直到钱支付了为止。

因为电视是耐用消费品,通常一台电视大家会使用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我们按十年来计算。一台乐视的40英寸电视的实际价格是多少?是你买的时候2079,再加上8年年费,总共是5990元,实际上相当于一台小米同样40寸电视的三倍。好,你交了这个年费以后,是不是所有节目都可以免费看了呢?还不是。

我们举个例子,这是乐视直播NBA,每一次观看你还是要再交五块钱,所以一些乐视用户,这是乐视用户的微博,也在讲,说我已经预付了两年980的会员费,看一下NBA,居然还要付费。乐视全屏影视会员收看NBA直拨需要单独付费。也就是说你还是要付费的。

花絮:乐视求不揭内幕

我们本来因为作为同行,还是了解很多内幕,本来我们今天想要接力一下,但是过去几天乐视公司给我们打了很多电话,讲如果我们讲的那些东西会对他的股价引起巨大的波动,所以希望我们点到为止,所以我们昨天加班把这个PPT重新写了,我们今天就只讲产品,不展开。

以下为沟通会实录:

王川:大家下午好,我是小米的联合创始人,电视业务的负责人,我叫王川。今天非常感谢大家能来到这里,我们本来是想做一个小规模的一个交流会,请几个朋友一起聊聊天,但是没想到大家这么热情,还有很多朋友也通过关系希望能参加这个会,还是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能参加这个会。首先我先讲一下我们为什么要开这个会。

我们在6月10号小米做了一次媒体的沟通会,雷总当时向大家介绍了一下小米电视内容生态在过去的半年里的一些进展。我们没想到第二天,乐视也开了一个投资者交流会,在会上乐视的贾跃亭贾总抨击我们,说什么呢,说小米内容并非自有,而是通过松散的联盟取得,直接对比没有意义,不在一个维度上。小米在内容方面收费能力也很差。我当天晚上向贾总提了三个非常简单的问题。这三个问题我相信贾总就很容易回答,回答是或者不是很方便就能回答,但是到今天为止贾总都没有回答我。所以今天请各位朋友一起来交流一下小米对这三个问题的看法。我先说第一个问题,我当时问的是乐视电视接的是哪一个播控平台,是不是违法违规。可能在座的一些朋友不太了解。因为广电总局出台了一个181号文,在文里面要求对互联网电视,包括互联网电视盒子做了规定。这个规定我就不在这里复述了,我们取了一些重要的点,简单来讲就是所有的互联网电视或者互联网盒子,都必须接入唯一的一家播控平台,而这个播控平台必须是由广电总局批准设立的播控平台。而且这个电视和盒子不能够外链直接访问互联网。广电总局总共批了7家单位作为合法的他批准设立的播控平台,其中北京有三家,有央视的ICTV,还有央广的中央银河播控,还有国广。还有上海的百事通,杭州有华数,湖南有芒果,广东有南方传媒。总共这七家是合法的播控平台。

小米是怎么做的?我们小米接入了两家播控平台,都是在北京,一家就是央视的ICTV中国互联网电视播控平台,还有一家叫GITV,中央银河互联网播控平台。我们上次发布会我们讲了,我们建立了一个小米视频网站大联盟,其中有一百多家视频网站参与了,然后他们把内容作为CP,提供给这两家播控平台,由这两家播控平台播控了以后,内容提供给小米的终端,包括小米电视,小米盒子来使用。这样这个流程是完全合法和合规的,保证了内容的安全。因为电视机是家庭中的设备,应该不是一个个人使用设备,是个家庭使用设备。如果内容不健康,或者反动,会影响家庭成员的和睦,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所以国家有规定就是要经过播控平台播控来控制内容的安全性,所以小米是完全按照这个要求去做的。这样才是合法合规,服务才能够长久稳定。

那么我们看一下,这边我们截了两张图,右侧是小米出的小米电视,左侧是我们买的一台乐TV,乐视电视,我们所有产品都是合法合规的,所以按照要求第一是播控平台播控的内容。所以我们在红圈的地方是播控平台的呼号,GITV是中央银河平台的呼号,这里代表这些内容来自于播控平台,GITV平台。我们看到乐视在呼号那儿写的是乐视网,我们没有听到过乐TV乐视网的播控平台。

我们再看一张图,这个是我们电影内容分类里,海报后面的水印,这个也是标明了GITV,就说明这台电视的这部片子是来自中央银河播控平台,我们看到乐视电视所有画面中都是乐TV,我们没有看到七家合法的播控平台。

我们这里也有一张乐视电视的一张图。乐视在自己没有版权的情况下就外链到,通过浏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