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互撕大战升级!乐视:明天下午回应小米

2015-6-15不详佚名

近日来,小米与乐视围绕智能电视视频内容生态的互斯大战愈演愈烈。继双方通过微博隔空相互指责之后,今天下午,小米甚至在北京举办了专场媒体沟通会,邀请证券、基金以及媒体人士参与。

▲乐视网今日股票价格走势K线图。

在沟通会上,小米副总裁王川直接点出乐视违规,并强调自家智能电视比乐视多出一倍,而且免年费。王川同时表示,主管部门随时可能叫停乐视电视,乐视管理层应该向股民公示其业务违规风险。随着两家互撕的不断升级,今天乐视网开盘后经历了一轮大跌,截至收盘时,乐视网股票下跌5.35点,跌幅达到7.48%。

乐视方面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就在今天下午,乐视超级手机官微发布消息称,“友商近期以来有组织、有目的地对乐视进行无节操地攻击和诽谤,其已严重涉嫌侵犯名誉权及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我们将在明天下午14:00发布会上针对友商too naive的三个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去年广电总局向7家互联网电视集成服务机构发放了播控拍照,它们分别是CNTV、百视通、华数、南方传媒、湖南电视台(芒果TV)、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IBN)、中央人民电台。无论是盒子、互联网电视厂商还是视频网站等内容提供商,要想为用户提供视听节目,就必须通过上面7家播控平台,而且不允许直接连接公共互联网。

乐视方面扩充视频内容的主要来源就是通过收购内容版权,在绝大部分视频内容方还没有意识到互联网观影时代来临之前,内容版权价格还只是白菜价,而乐视也只是在此阶段购入了大量的版权。除了能够扩充自身内容资源库外,这部分低价购入的版权分销也成为乐视营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用户来说,以较低的硬件价格+一定期限的会员服务价购入超级电视后,便可收看乐视的大量视频内容,无需再付费。一系列独播剧以及乐视体育等节目,也成为其持续吸引用户的重要一环。通过会员年费的方式收看视频内容,将会形成一定的消费粘性,部分用户也会在之后继续付费观看。

应对政策上的变化,之前在内容方面不占优势的小米引入原新浪总编辑陈彤,并拿出10亿美元扩充视频内容。不过,小米扩充视频内容的方式与乐视截然不同,因为小米花出去的5亿美元,并不是用来直接购买内容版权,而是通过多种多样的商务方式直接入股优酷土豆、爱奇艺、华测影视等内容平台,然后由他们通过播控平台将视频接入小米视频。这样的方式更像是“聚合”,如此一来,小米智能电视的内容数量便得到快速扩充,而且是免费提供,如果用户在小米电视上收看相应的视频内容时,很可能还需要额外提供单片付费或单独视频网站的会员服务资格等,也就是后付费的方式,只是多平台接入,能搜到的内容更多而已。小米声称,目前已经与超过100家视频网站达成了联盟合作。

对于优酷土豆、爱奇艺等的视频网站来说,通过与小米的合作,还可以获得大量的流量来源以及用户导入,除了小米电视外,小米还将把这些视频内容同时导入到小米手机中。

除了两者在视频内容方面的直接竞争外,乐视也从今年起推出超级手机,直接与小米的老本行进行竞争,公开BOM成本价等方式更是挑战全行业价格底限,两者之间如此激烈的互撕也就在所难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