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不会摔倒:机器人也将能像人一样搬东西

2015-6-14不详佚名

一个机器人的有效负载是设定好的数字,这个数字通常是机器人的制动器或者是移动系统能轻松支持的。人类的有效负载也是如此运行的,我们把大多数的重物放到地上,然后通过克服重物与地面的摩擦力来拖移它,除了有时我们可以偷懒。对于一些很重的物体,搬移它需要利用我们全身以及肌肉的力量和稳定性,机器人也在学习这种能力。

在2015年ICRA上,来自东京大学JSK实验室的研究者们呈递了一份关于“由肢体接触控制全身推动”的论文,这队研究者是由Masayuki Inaba教授以及Kei Okada教授带领的。对于人类来说,推东西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复杂的,因为这里有很多方法去推动类似于大板条箱的重物。你可以把它扛在肩膀上来搬动它,也可以用你的臀部去推它,或者说如果它真的很重,甚至可以把它放在背上然后一步步拖动它。你选择要去搬移重物的姿势取决于它有多重,以及它底部的形状是怎样的,这些事情在你开始搬移它之前经常是不知道的。

那么你该怎么办呢?首先你要试着用手去试着推推,如果移动不了,你就可以换一种能让你搬移它的姿势。机器人也是采取同样的方法:它会预先设置几种不同的搬移姿势,以此去承受更大的力量,如果它感觉不能移动这个物体时,它会自动换取其他姿势,直到它能成功移动这个物体。你将会发现机器人是不容易摔倒的,这也是自发的。它会通过它身体的倾斜程度去了解距离的远近和物体的轻重,以此来改变它的步伐大小。

接下来,研究者们计划“通过与全身接触将该方法运用于其他任务中”,那么你的猜想也与我的一般,接下来的任务该怎样去进行。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