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黑猩猩的笑,和人是一样一样的

2015-6-14不详佚名

一项在赞比亚进行的新研究显示,黑猩猩笑的方式与人一样,而且也能不出声地笑,这说明黑猩猩与人类在交流方式方面存在的共性比以前认为的要多。

这项研究10日发表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上。负责研究的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玛丽安·达维拉-罗斯说,人类的笑很灵活,可以有笑声,也可以没有笑声,这使得人类的交流方式更加多样而明确,但以前科学家并不知道黑猩猩能否在不发声的情况下灵活运用面部表情。

为此,玛丽安·达维拉-罗斯等人对赞比亚一家野生动物孤儿院里的46只黑猩猩进行录像,并利用一种软件对其面部的细微动作进行分析。研究发现,无论有笑声还是没笑声,黑猩猩张开嘴的面部表情多达14种。

研究还显示,黑猩猩笑出声来,大多发生在它们与同伴有身体接触或同伴也笑出声来的玩耍时间。对此现象一个可能的解释是,与同伴一起玩会让黑猩猩很兴奋或快乐,所以它们才有更多的笑声。这与儿童很相似,儿童在兴奋时也有更多的笑声。

此外,黑猩猩笑的时候动用嘴角、下巴等部位的肌肉与人类有相似之处,但也有一些区别。玛丽安·达维拉-罗斯说:“黑猩猩笑的时候很少有鱼尾纹,而这一特征在人类很常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