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极为罕见,陕西现秦岭雨蛙

2015-6-9不详佚名

6月9日消息,近日,陕西佛坪熊猫谷景区工作人员偶然拍到罕见的秦岭雨蛙。上世纪60年代,雨蛙首现陕西周至县。因其生存环境遭破坏,已多年未见。

秦岭雨蛙,前臂背面全为绿色,胫外侧有的个体有黑细线,手和附足背面棕灰色;体腹面和股部腹面灰白色或浅棕白色。雄性具单咽下外声囊;第一指婚垫棕色;有雄性线。

雄蛙体长41mm,雌蛙44mm左右。头宽大于头长,吻高而圆,吻端平直向下,幢孔横椭圆形,鼓膜圆而清晰,上额有齿,体背面皮肤光滑,上眼睑外侧无疣粒;颞褶较厚,上有小疣,内跗褶棱状;腹面满布颗粒疣。第二、四指等长,指基部蹼明显,约为1/3蹼;指、趾具吸盘,吸盘具边缘沟;后肢较短,胫跗关节前伸达鼓膜,左右跟部仅相遇,足比胫长,趾间约为半蹼。背面绿色,吻部有镶细线的棕色"Y"形斑,细黑线由鼓膜下方斜至肩部,并向下弯成环状再达嘴角;体侧及股前后有若干个黑斑点,多镶嵌排列,沿上臂内侧及其基部有1排环形黑斑点。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