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Apple Watch把瑞士手表厂商逼急了

2015-6-5不详佚名

Apple Watch 已经让瑞士手表厂商开始担心旗下奢侈表的未来,因为 Apple Watch 不仅比传统机械表便宜,而且它的智能性能还非常强大。因此很多瑞士厂商现在开始思考新的办法来应对数字时代给他们带来的竞争。《纽约时报》的克莱夫·汤姆森(Clive Thomson)最近走访了瑞士手表厂商,以了解他们如何应对 Apple Watch 带来的竞争压力。也许如你预料的那样,这些厂商都有担心,而且有些厂商已经拟定计划,打算直面来自苹果以及整个智能手表行业带来的冲击。

奢侈手表厂商认为 Apple Watch 对他们的高端手表产品产生的影响不大。高端手表厂商H. Moser的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梅朗 (Edouard Meylan)认为,那些花上好几万美元来购买手表的消费者,他们想要寻找的是由真正的工匠打造的、具有独特设计的原创腕表,他们轻易改变,去使用一款其实相当于可戴在手腕上的智能手机。

梅朗表示,这一类消费者想要的是一款能永久流传的,而不是一款一年就过时了的手表。他们需要的是一款可以成为传家宝,在家族中代代相传的手表。

不过有很多瑞士手表商,他们销售的产品不仅仅有价值几万美元的高端腕表,他们的营收中有很大一部分比例来自起售价为 1000 美元的产品,而这些产品也可能是最容易受 Apple Watch 影响的。

为了让旗下的这些产品能够继续在市场上销售下去,一些瑞士厂商已经开始开发能够与 Apple Watch 匹敌的产品,他们开发的智能手表产品对传统腕表用户来说可能更有吸引力。

中端手表品牌 Frédérique Constant 的首席执行官彼得·斯塔斯(Peter Stas)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对旗下一款 1200 美元的入门级手表进行更新,这将是该手表在 21 世纪迎来的首次更新。

这款手表会变得很“聪明”,利用手机的定位数据,指针能够根据时区的变化而调整。克莱夫·汤姆森在报道中指出,从表面看来这款手表没有什么“智能”之处,但是其内部确实会整合电子元件。

其他欧洲手表厂商也一样——将经典手表产品与现代技术结合起来。Swatch 已经宣布将推出一系列更加智能的设备,它们将能够追踪用户健身活动等。

不管怎样,Apple Watch 迫使这些传统的手表厂商采取新战略,增强他们在数字时代的竞争力。今天苹果公司刚刚宣布了 Apple Watch 第二批市场名单,而其中就包括瑞士,不知道 Apple Watch 在这里上市之后,这些厂商是不是会更进一步感受到这款产品带来的影响和冲击?你认为 Apple Watch 会对传统手表厂商产生多大的影响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