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研究:人体冷藏不损伤记忆

2015-6-4不详佚名

6月3日消息,根据外国媒体报道,研究人员称,人体冷藏保存技术不会对记忆造成损伤。

这项技术只在科幻小说和电影里出现过。但是,最新的研究成果给那些希望通过低温保存技术在未来复活的人们带来了曙光。

研究结果显示,动物在被冷冻前形成的记忆在解冻后仍然完好无损。

虽然科学家们只是对线虫纲蠕虫的大脑做了这项实验,但是,该实验解决了关于深度冷冻技术的一个重要问题。

阿尔科(Alcor)生命延续基金会是美国最有影响的一间提供人体冷冻技术的非盈利机构,是美国最大型的人体冷冻服务的供应商。阿尔科生命延续基金会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该机构深信,当细胞再生、克隆或者其他技术出现的时候,他们的冷冻技术的价值就会体现出来,被冷冻的人就能“起死回生”。

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用于冷冻保存人体的技术可以不对记忆造成损伤。

实际上,很少有生物能够在被低温冷冻后复活,至少这项技术在哺乳动物身上还未成功实现

然而,如果人可以复活,科学家们也会质疑人们的记忆和性格在经历了低温冷冻过程后,是否仍然保持完好无损。

人体冷冻技术领域的研究人员发布最新报告称,至少对蠕虫来说,大脑中保存的记忆在经过冷冻过程后可以保持完好无损。

科学家们欲对具有更复杂神经系统的大型生物进行进一步研究,或将对低温保存技术的发展有促进作用。

全球仅有约300人在死后接受了人体冷冻保存技术服务,希望在未来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可以复活。然而,这项服务极具争议性,引起了科学界的广泛批评。虽然这项技术在科幻电影中屡见不鲜,如越空狂龙等,但是,在目前的科学界,并未有任何复活一个人或一只哺乳动物的先例。

科学家们使用化学保存剂对受训的蠕虫进行慢速冰冻或玻璃化后,将其复活。复活后的蠕虫仍能记得其之前接受的气味反应训练。

一些特殊的物种(如青蛙、北极的鱼和昆虫)能够在经历了几轮冰冻解冻过程后存活下来,因为他们体内的细胞含有天然的防冻剂,可以保护他们免受冰冻的损害。

而多其他动物来说,冰冻过程会在其体内产生冰晶,从而会让他们体内的细胞破裂或受损。

如果不使用冷冻保存液,冷冻过程将对细胞造成损伤。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已经研发出保护细胞的化学药品。玻璃化技术(急速冷冻技术)也可以减少对细胞的损伤。该技术是冷冻生物学中一项简单、快速、而有效的保存有生命的细胞、组织和器官的方法。通过玻璃化法降温保存细胞时,细胞内外的水都不形成结晶,细胞结构不会受到破坏从而细胞得以存活。

这些技术让科学家们在实施复活过程前可以完好保存细胞,甚至是兔子的一个完整器官,但是却还未能成功保存一个完整的身体。而且,在大脑这一结构复杂精妙的器官上使用这项技术引发了科学界的热烈争论。

为了回答这一问题,塞维利亚大学的Vita-More教授以及低温生物技术研究小组对线虫纲蠕虫秀丽隐杆线虫进行训练,让他们能在闻到苯甲醛的气味时,做出特定方式的反应。

他们将接受过训练和未接受过训练的蠕虫置入不同的低温保存过程,从而得出实验结果。最后,他们将这一系列实验结果发表在《返老还童研究》杂志上。

如图所示,研究人员们对线虫纲蠕虫秀丽隐杆线虫进行训练,让他们能在闻到苯甲醛的气味时,做出特定方式的反应。在经历了低温保存过程后,他们仍然保留了该记忆。

在实验过程中,虽然,三分之一的受训蠕虫经历了慢速冻结过程,而其他三分之二的受训蠕虫经历了玻璃化过程,但是,两组蠕虫都保留了对苯甲醛气味进行反应的记忆。

这些蠕虫都被冷冻了30分钟。

研究结果显示,从对气味记忆的实验上讲,经历了冷冻过程的蠕虫和未经历该过程的蠕虫的反应是一样的。

研究人员称:“在慢速冷冻过程和玻璃化过程中使用的低温冷冻保存液不会影响和改变管理嗅觉印记和长期记忆机能。“

人体冷冻保存的奇异世界

冷冻过程的第一步是将人的身体放到一个有冰床的容器里,并在他们身上覆上一层松软的冰。然后,使用一种名为“心肺复苏器”的设备作为人工血泵,让死者的血液在身体里再次流动,并在血液中注入特定药物防止细胞死亡。于是,血液和体液都会被防冻液替代。再次,流通血液的主要血管也都会被涂上防冻液。防冻液的功能是防止冰晶体的形成,保护细胞。最后,对身体进行冷冻,每小时让人体体温下降0.5摄氏度,并在3周内将人体体温降至-195摄氏度,然后就可将其保存起来了。

阿尔科(Alcor)生命延续基金会对死后冷冻整个身体的收费为20万美元。

人们对未来科学进步能让人起死回生充满了希望,这一希望也促进了人体冷冻产业的发展。

美国最伟大的棒球运动员之一泰德·威廉斯的遗体也接受了人体冷冻技术服务。威廉斯的家人花费了10万美元将这一棒球界传奇人物的遗体送往阿尔科实验室。

美国物理学家詹姆斯·贝德福就是世界上第一个被人工冷藏的人,他是1967年1月19日开始被冷藏的。

阿尔科生命延续基金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人体冷冻技术机构,签约的客户已超1000人,超过百人被冷冻起来。

对活人实施冷冻保存是非法的,所以只能等客户被宣告死亡后才能实施这一过程。

虽然许多人选择保存整个人体,但也有人希望只是冷冻其大脑(8万美元),希望在未来能将大脑移植到一个活人的身体里。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