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Cortana小娜登陆iOS/安卓,对Win10 Mobile有害吗?

2015-5-27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昨天晚上,微软正式宣布Cortana(微软小娜)将以独立应用的形式登陆Android和iOS平台,也验证了之前的传言:Windows Phone又一个独占功能最终跨平台。

对于许多Windows Phone用户来说,仍被这条信息震惊。微软从去年开始,将其所有的服务向其他平台迁移,包括OneDrive、Office、Bing、Outlook、车库应用、Xbox游戏、微软手环健康,甚至是MSN系列应用等。因此你以为Cortana能限制平台吗?

微软正在向所有消费者开放服务,不过这样做,真的有利于微软的Win10和Win10 Mobile系统吗?

1.Win10 Mobile上的Cortana更好用

如果你认为iOS/安卓上独立的Cortana应用更好用,而没有理由再使用Windows Phone的话,那么你太天真了。

苹果有Siri,谷歌有Google Now,两者都内置于系统中,与硬件紧密结合。苹果不允许你更改Siri硬件按钮(长按Home键),谷歌是为了推广搜索引擎,Google Now服务可以通过“Ok,Google”语音激活。当然安卓系统上权限会大一些,但是也没有什么太大帮助。

然而,没有“你好,小娜”语音激活和其他扩展功能,微软搜索助理在非原生平台上只有部分功能。

Cortana延伸功能需要通用Windows应用

在Build2015大会上,微软宣布Cortana可以被开发者深度整合,充分利用以下四种特性:

• 与应用程序场景深入链接

• 语音命令架构

• 使用Cortana完成任务

• 快速搜寻信息

应用开发者可以让其应用图标出现在Cortana中,通过语音完成一系列操作。iOS和安卓版Cortana达不到这种程度。

2.收集数据越多,产品越好

Cortana是真正靠数据驱动的技术,微软应该很了解这些。幸好并不像谷歌那样令人感到害怕,后者有着高层级的数据分析。

在美国,Cortana已经很优秀,不过对于大多数国家,Cortana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微软需要更多的用户。只有通过这种方式微软才能获取数据,分析结果,裁定适合个人的智能助理。

登陆iOS和安卓平台,Cortana可以迅速扩大使用人群,微软团队清楚知道Cortana的潜力,但是数据点仍然不够。

对于Windows Phone和Win10 PC用户来说,意味着Cortana拥有海量数据,可以快速成长。部分人喜欢谷歌搜索的原因之一,就是它无处不在。

3.开放性是不同的

在2015年,当你审视谷歌、苹果和微软时会发现奇怪的现象。现在微软是最开放的,将服务推向各个平台。

苹果一向是封闭的生态系统,Apple Watch也只支持iOS系统,你不必期望其服务会扩展到安卓或PC平台。诚实的讲, iTunes还有多大吸引力?大多数人只使用Facetime还是跨平台的Skype?除了封闭,苹果自身的服务是残缺的。

谷歌在这方面也很糟糕。在2007年,谷歌推出Windows Mobile版YouTube应用,2015年,由于份额较低,谷歌都没有推出Windows Phone版。考虑到智能手机基数,Windows Phone用户量远大于当年的Windows Mobile。

而且,对于安卓本身,谷歌也在进一步收紧。

而微软正恰恰相反,他们将把自己的服务和优质产品推向各处,无关乎平台。

微软的开放正在赢得众多批评者回归,消费者也更加喜欢。Cortana的扩展会改变iPhone、安卓用户对微软的看法。

人们并不喜欢被告诉“你需要购买新的硬件才能享受软件服务”,当然如果产品足够优秀,这是可行的,但是如果产品比较糟糕,结果适得其反。以后设备与设备之间正变得越来越模糊,应用和相关服务会走在前面。

4.闭关锁国没有出路

相信很多Windows Phone粉丝仍认为,微软应该采取闭关政策,Windows Phone应该有独特功能。

Xbox、OneDrive、Outlook、Cortana、Bing、Office、Skype都应该锁定微软产品,这样iPhone用户和三星Galaxy用户都可以转而使用Lumia手机了,是这样吗?

遗憾的是,在Windows Phone最初推广的几年,这种策略并不奏效,当时Windows Phone有着纯粹的微软血统。

Cortana也有了一定的宣传基础。AT&T的代表提到iPhone用户问及他们的手机是否可以使用Cortana,这样的人群很难转移到Lumia,那么给他们Cortana好了。

最后,Cortana在美国已经推出超过一年时间,对于整体的市场份额影响为0。如果你认为仅靠Cortana就可以促使人们换机,那么就错了。

微软在移动领域被排斥,而独占策略只适合你足够强大时,这就是为什么谷歌20年一直奉行的侵略政策,因为微软主宰桌面系统。

5.搅浑对手

有多少iPhone用户会为了Cortana抛弃Siri?这很难讲,应该不多。相反,Cortana的推出更多是宣传策略,影响iPhone或三星用户的下一代手机选择,看到一个微软服务的价值。

别忘了,这也是谷歌的策略。“你喜欢Gmail或谷歌搜索吗?何不在手机上都用谷歌?”你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