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清华紫光:5年拿下全球手机芯片第一

2015-5-27不详佚名

中国清华紫光集团通过旗下IC设计公司锐迪科(RDA)最近召开物联网芯片研讨会,内部提出“新的半导体国家队”5年计划,目标是拿下全球手机芯片市场占有率第一。

根据计划,清华紫光准备在未来5年内投入300亿元人民币,全力打造世界级的IC设计企业,目标是拿下全球手机芯片市占率第一、进入全球半导体设计公司前三名、市值超过千亿元人民币。

据悉,清华紫光去年9月与英特尔签订投资意向书,英特尔以15亿美元参与紫光的半导体投资。

除此之外,清华紫光日前还与惠普达成合作协议,清华控股旗下紫光集团所属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将以不低于25亿美元收购惠普旗下“新华三”公司51%的股权,也因此掌握惠普在中国的服务器、储存及硬件服务三大业务。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