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场面太震撼!《复联2》特效大揭秘

2015-5-27不详佚名

复联2上映之后,非常的火爆,带着残存的复联1的故事情节,笔者也忍不住跑去电影院体验了一回,说实话在仔细看完整个影片之后,笔者还是没能弄明白,编剧到底想要表达什么。不过话说回来,复联2的特效制作还是非常厉害的,极具冲击感的画面,超科幻的的场景,虽然复联2可以算的上是美国的烂片,但是在特效制作方面,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想比于机械无趣的故事情节,复联2的特效堪称一绝。据统计,复联2一共采用超过3000个特效镜头,超过《美国队长2》和《银河护卫队》创下了漫威电影特效镜头最多纪录。有7到12个工作室遍布5-7个不同国家参与了影片的特效制作。

在观看这部复联2的时候,笔者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我们国内就出现不了这种特效水平非常高的影片呢?虽然不以特效论英雄,但是国内影片的特效水平确实漏洞比较多,让人一眼就能够看穿,那么今天我们就以复联2为例,看看其中的特效到底隐藏着什么奥秘。

像选演员一样选择特效公司  

俗话说的好,术业有专攻。电影之所以会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不仅仅是靠几个有才华的导演和编剧以及演员就OK了,也不是由几个大的电影公司就能够制作出一部经典的电影大片,它是一个非常系统的并且完整的产业,需要多方面的分工合作。

电影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

而以奥创为代表的这部复联2,不仅齐集众多广受欢迎的超级英雄,并且在其超现实的画面背后,还默默隐藏着几个非常厉害的特效工作室。这些工作室不仅制作了影片中复杂的环境还帮助创建了许多新奇的人物。

图为工业光魔在制作特效

负责指导这部复联2的特效工作的是克里斯·汤森曾经说过:“你要像挑选演员一样去选择特效制作公司。”足以见得专业的特效公司对于复联2是多么的重要,工业光魔(ILM)依旧是复联2特效制作的首选公司,不仅由于《星球大战》《加勒比海盗》《变形金刚》《哈利波特》等等一大批非常经典的电影中的特效都是由工业光魔(ILM)制作的,更是因为其代表着当今世界电影特效行业顶尖的制作水准,开创了一个电影特效行业的新时代。

毁灭式的场面是如何制作的

除了看不懂的故事情节,复联2中非常火爆的毁灭式的场面也是很多朋友非常关注的,比如绿巨人、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为了选择被盗的权杖,在一个虚构的国家袭击海德拉的前哨基地。光是这一个镜头,工业光魔公司就动用了非常多的素材和CG元素,拍了10多天之久。

毁灭式的恢弘场景

在如影片当中,主角们和海德拉的士兵在白雪的森林中打斗的场景,为了实现快速移动的镜头效果,摄像指导利用蜘蛛摄像装置放在森林上方进行拍摄,然后在后期在把这些素材合成在一起。正如复联2的摄像指导所言:“在这个镜头当中,一共有8到9主要的素材合成,外加上各种CG技术合成的树木和雪景。”

单独拍摄后期合成在复联2中占了很大比例

此外,还有一些画面是单独拍摄的,例如复联2的剧组在伦敦的一个绿幕前拍摄了克里斯饰演的雷神,同时又拍摄了埃文斯饰演的美国队长骑摩托车的镜头,最后合成之后的背景效果变成了意大利的城堡。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