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明升暗退?艾维升官很蹊跷

2015-5-27不详佚名

苹果设计主管乔纳森·艾维(Jony Ive)升官了,目前他已经成为了苹果的首席设计官。

不过,很多苹果的密切关注者认为,这一变化对于艾维而言并不是晋升,而是标志着苹果艾维时代的结束。

或许以后我们将看到这位著名的英国设计师能够飞回英国,更多地与家人团聚,并最终离开苹果。

评论人士的揣测并非毫无道理,他们的分析基于下面几个方面:

首先,从苹果发布的消息来看。首席设计官是苹果最近新设立的职位,这意味着艾维的关键管理职责将移交给他人。

现在,理查德·豪沃思(Richard Howarth)和阿兰·戴(Alan Dye)分管硬件和软件设计。艾维仍将管理整个设计团队,但是他还得专注于公司零售店以及新园区的设计。

此外,苹果宣布艾维晋升的方式也很奇怪。这则消息首先是由英国演员史蒂芬·弗莱(Stephen Fry)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通过撰文的方式披露的。弗莱是出了名的苹果控,经常在《每日电讯报》发布赞扬苹果的文章,因此使得《每日电讯报》成为苹果最钟爱的媒体之一。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突然造访伦敦零售店时,该报纸记者还被允许进行跟随报道。

还有,这一声明发布的时间耐人寻味。苹果新闻博客网站9to5Mac主编塞斯·温特乌拉布(Seth Weintraub)指出,宣布新闻当天在美国是国殇日,恰逢英国的银行业假日。美国的股市休市一天,因此避免了交易员看到这一消息造成公司可能出现的股价大跌。

这一系列观点表明艾维职位重在变化,而非晋升。从弗莱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艾维未来的出差活动将增加。另一位长期报道苹果的博主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指出,艾维接受这一职位表明其可能与家人移居英国。温特乌拉布同意这一观点,他指出艾维在2011年的时候差点离开苹果回到英国,但后来接受苹果开出的高薪留了下来。

让我们来想象一下艾维回到英国的情景:《每日电讯报》说他可以仍然与英国建筑公司Foster + Partners合作,并在家里监制苹果的设计方案。此外,他离苹果在爱尔兰的工厂更近了,当然还有他最钟爱的伦敦夜店Chiltern Firehouse。

回到英国可能意味着艾维在苹果的时代宣告结束。艾维今年48岁,已经是一对双胞胎的父亲,并为苹果服务了23年,统领负责了iPhone、MacBook以及其心爱项目Apple Watch的设计。对于艾维来说,现在是从日常管理岗位走下来、提拔其他苹果设计师的最佳时机。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