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有没有吸毒,看看指纹就知道

2015-5-26不详佚名

未来检测嫌犯是否染毒,看指纹就知道。英国萨里大学的研发人员开发出一种电解喷雾技术,可以从人们指纹研判是否曾在短时间内食用过古柯碱,方便法务人员即时鉴识及处置。目前这项技术正在进行大量的样本测试,预计能在10年内可提供医疗与执法人员使用。

目前为了检测人们是否吸食古柯碱,有采取尿液与抽血等侵入式检验法,但有其局限性,像血液检查需涉及专业的医疗人员,尿检则涉及隐私问题。据英国《独立报》报导,萨里大学的团队在采取众多吸食古柯碱的毒犯样本后,发现指纹会带有特殊汗液分泌物,藉由喷雾分析此分泌物,将能快速检验人们是否吸食古柯碱,这比传统尿液与血液测验还要来得迅速且精确。

「古柯碱在人体内代谢后,会分解成苯甲与甲基爱康宁两种化合物,常存于血液、尿液与血液中。」计画主持人梅兰妮贝莉表示,团队在搜集众多样本交叉分析后,使用先进的分析仪器,判断出指纹中确实会分泌含有古柯碱的的汗液。他表示,利用此特点,再搭配上「电喷雾解吸电离」技术将可观察指纹的变化,作为被检测人是否吸食古柯碱的证据。

由于代谢物在汗液中的挥发速度要快于血液和尿液,因此搭配血液与尿液的检验,可分辨被检测人是当天吸食古柯碱,或是前几天服用。梅兰妮贝莉还说:「我们可以区分被检测人是接触过,还是吸食过古柯碱。」因为古柯碱的代谢物在短时间内不可能从身体中排除掉,可以利用指纹和汗液来分别检测并交叉比对。

另外,此种方式也比传统的侵入式检验法要来得卫生,免除因血液碰触所造成的其他疾病传染,提供检测人员与嫌疑犯更安全的测试。

目前包括荷兰法医研究所、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雪菲尔哈伦大学都加入研究,希望能在10年内提供此种技术给感化院、监狱与法院,甚至是一般警务人员使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