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谷歌图片大多是白人的?这个学生看不下去了

2015-5-26不详佚名

互联网的内容呈现部分称之为“World Wide Web”(万维网),由英国计算机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发明,他被称为“互联网之父”之一,受到世人尊敬。

近日,瑞典的一名设计系大学生布莱(Johanna Burai),发起了一个名为“World White Web”(全球白色互联网)的计划,目的是通过社交网络图片分享,改变谷歌图片搜索中出现的“白人图片占据主导”的多样化问题。

今天,如果在谷歌网站搜索“Hand”(手)或者“Leg”(腿)的图片,谷歌将会返回大量的白人的手或者腿的图片。然而在现实世界中,还有大量的有色人种,他们的手臂或者腿部,并不是白色的。谷歌的图片搜索,未能够客观反映真实的世界。

布莱建设了一个网站,发起了上述的计划。其在网站上提供了六张有色人种的手部照片。每张照片提供了社交网络的分享图标,鼓励访问者将图片分享到Twitter、Facebook、Pinterest、Google+等网络。

这位学生表示,如果更多的访问者在社交网络上分享这些有色人种的手部照片,这将会让谷歌搜索引擎抓取到,并逐步改变图片搜索的排序,从而在未来出现更多的非白人的手部照片。

在这一计划的官方网站上,这位学生表示,互联网上的内容,已经形成了白人的“白色”占据主导的现象,其目的就是对此作出改变,改变这种内容上的“歧视问题”。

显然,白色占据主导的并非只有人体部位的照片,还涉及社会、生活方式的方方面面。这个学生未来是否还会推广更多的有色人种照片,以及其努力,是否足以改变谷歌图片搜索的排序,这仍有待观察。

这一计划推出不到一周,一些网民已经获悉了这位学生的计划,这些有色人种的手部照片,已经在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分享了2000多次。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