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亚洲消费电子展:奥迪纯电动自动驾驶R8 e-tron首发

2015-5-25不详佚名

5月24日晚,首届亚洲电子消费展开幕前夜,奥迪亚洲消费电子展主题演讲于上海举行,在主题演讲过程中,奥迪全球首发了奥迪R8 e-tron piloted driving纯电动自动驾驶概念车。

这款概念车以量产的全新一代R8为基础打造,并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设计和多种车身架构材料。和第一代产品相比,新车所搭载的第二代高压电池采用了新的锂离子技术,它的容量由49千瓦时扩大到92千瓦时,其续航里程也由此前的215公里提高到450公里。

此外,概念车还搭载了CCS混合充电系统,直流电和交流电均可为其充电,2小时内可将电池充满。

动力方面,新车安装在后轴上的两台电动机综合输出功率可达170kW、峰值扭矩达460N·m,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

重要的是,奥迪R8 e-tron piloted driving概念车拥有奥迪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新型激光扫描仪、多个视频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和雷达装备于车辆前后,共同搜集信息,并将这些信息转化为信号发送给中央控制器(zFAS),进而计算出车辆周边环境。

目前,自动驾驶技术逐渐成为各大车企的“未来科技”,但在配套法律法规与基础设施没有完善之前,自动驾驶最大发挥程度也只能作为驾驶辅助功能。

▼附CES Asia奥迪主题视频(IT之家移动客户端用户若无法观看视频,请点此查看):

相关阅读:

《科技零距离: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海(CES Asia)看点前瞻》

《搭载百度CarLife,奔驰F015亮相CES亚洲消费电子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