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网上代办低价狗证?不要信

2015-5-25不详佚名

又要到养犬集中办理年检的日子了,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有人在淘宝及一些分类网站上提供代办养犬登记证及年检业务,价格较正规渠道办理便宜很多。卖家甚至支招如何编造理由蒙混检查。民警表示,此举违法,一旦查出将给予查处。

网办低价狗证资料基本不符

近日,有市民爆料称,网上可代办狗证及年检业务。在淘宝网上,记者搜索出几十条相关信息,代办一张狗证的价格从200多元至400多元不等。多家店铺介绍称,除提供狗证上所需资料信息外,只需上传一张电子版狗狗正面照片,一般3到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好。

记者联系上一名可代办朝阳区和通州区狗证的办证人。据对方介绍称,他经营一家狗场,已代办狗证四年了。“我们在正规养犬登记处办理,不是假证。”代办人称,“城区办理一张养犬证需要1000元,而我们只收两三百元,很多住在城里的人都找我们办。”代办人说,由于是在通州辖区内派出所办的狗证,所以狗证上养犬人地址与实际不符。“万一在家附近碰到检查的,就说临时带狗过来玩。”代办人称。

代办郊区户口大型犬可进城

市公安局网站发布显示,本市城区每户只准养一只犬,禁止饲养烈性犬及成年体高超过35厘米的犬种。但在一些网站上,有人甚至可为城区养犬人代办大型犬狗证。在通州区经营一家犬舍的代办人王女士称,“我们给大型犬办郊区户口的狗证,统一300元。很多城区的养狗人都找我们。”

“经常看到小区里有人带着大型犬出来遛弯儿,有的还不拴狗链,都不敢让孩子在小区里玩了。”部分市民在得知网上可代办大型犬狗证后,担忧会给违规饲养大型犬的人创造机会。一名代办人对记者称,办证跟狗的体型没关系,要看烈性。例如藏獒等烈性犬不办。

代办狗证违法或将追究刑责

记者从市公安局网站了解到,新养犬的个人和单位,需携带所养犬只前往派出所进行登记办证。重点管理区内每只犬第一年为1000元,以后每年度为500元。“代办狗证不合法。市公安局网站的狗证编号可以查到相应信息。若检查出养犬登记证上地址与实际住址不符等情况,将给予相应处罚。此外,一般管理区的狗场出现代办证件的情况,属于违反规定。”相关民警称:“若所办养犬登记证为假证,且获利达一定金额,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若为真证,会处以行政处罚。”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