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网曝空中飞絮是蚜虫?研究员:在北京不可能

2015-5-25不详佚名

近日,网络上疯传北京空中飘着的柳絮其实并不是柳絮,而是一种叫做榆四脉绵蚜的蚜虫,这种蚜虫形似柳絮,且网传蚜虫数量极多,极易造成人体过敏。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研究员韩蕾,韩蕾表示,这是谣传。北京空中的飘絮基本上都是柳絮等植物飞絮,并不是网传的蚜虫,且这种蚜虫对人无害,不会导致过敏。

近日,南京地区出现大量榆四脉绵蚜,据相关新闻报道,南京市民发现空气中的“柳絮”落在身上“竟然会动,而且还会留下一些类似水渍的痕迹”。随后,南京市园林科研所有关负责人称,南京空中飘浮的白色絮状物主要是榆四脉绵蚜,是一种蚜虫,因形似柳絮,被误认为是“柳絮”。产生大量榆四脉绵蚜的原因是南京的气温和湿度较高有助于这种蚜虫的生长。但相关专家也表示,这种蚜虫对人体无害,不会造成过敏。

此消息一经报道,引起全国许多城市市民的担忧,大家纷纷开始怀疑自己所在地的飞絮也是这种榆四脉绵蚜,郑州、南阳等地媒体纷纷辟谣。近日,北京市民也开始怀疑榆四脉绵蚜的存在,网友在网上纷纷表示:“北京是不是也有这种榆四脉绵蚜,怪不得最近过敏的人变多了。”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研究员韩蕾,韩蕾表示,这是谣传。韩蕾解释称,蚜虫生存需要的温度和湿度较高,早春的北京并不具备相应的环境,因此,无法满足蚜虫生长的客观条件。同时,韩蕾也表示,如果说有小飞虫附着在柳絮上,这是有可能的,但如果说是蚜虫的话,北京地区不可能出现这种现象。

除此之外,韩蕾告诉记者,这些蚜虫并不像网传的那样会对人体有害并导致过敏等症状。韩蕾表示,这种蚜虫落在身上对身体没有任何危害,它们不会钻到人体内,碰到皮肤也不会导致过敏。

至于如何区分柳絮和榆四脉绵蚜,韩蕾表示,蚜虫有翅膀,仔细看和柳絮的絮状物有明显不同,同时,蚜虫落在身上搓捻后会有液体,但柳絮是干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