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不明来历的“货到付款”,你收还是不收?

2015-5-24不详佚名

收件人付款,很多寄收快递的人都经历过,快递行业把这种服务叫做“到付”。

无孔不入的骗子,也动起了“到付”的脑筋。

昨天上午,杭州网友“羊贵妃”就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说有他的两个包裹,是到付件。“一共46元,我最近没买东西啊,而且要我到付,难道是客户寄来重要东西?”

网友“羊贵妃”仔细查看了包裹外的快递单,发现两个包裹的收件地址,确实是自己的,但是对于寄件人,他一点印象都没有。根据快递单上的发件人号码,网友“羊贵妃”打了过去,但一直占线。

无孔不入的骗子

盯上快递“到付”

包裹是谁寄来的?寄的又是什么?还好他多了一个心眼,快递员也同意可以打开包裹验视。

一打开,网友“羊贵妃”笑了。“是‘金镶玉’,但里面没留任何字条。边上的人说这东西,运费加成本,总共值不了10元。哈哈,现在的骗子真的是无孔不入呀,果断拒收。”

昨天,钱报记者也试图联系快递单上的电话号码,始终无人接听。

一位快递公司员工小赵判断说,这是个骗局。“我们送快递的见多了,就是骗钱的。”

钱报记者调查发现,有关“到付”的骗局不在少数,手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利用到付的金额远远高于包裹货物的价值,骗子在付完快递费后赚取差价。

网友“羊贵妃”遇到的是赤裸裸的到付骗局,利用收件人误以为好友包裹,还有部分人贪小便宜就付钱收了快件。最常见的就是电子产品,比如有人“到付”了500块钱,以为捡到了便宜的苹果手机,其实打开后才发现“苹果手机”是个玩具,根本不值钱。

“到付”也被一些商家用作特殊的营销手段,利用免费赠送的字样忽悠消费者,打着只收“快递费”的名义,其实“快递费”里已经包含了所谓免费赠送产品的价格。甚至不少网店就是这样刷信誉的。

最好办法是不贪小便宜

谨慎接收到付包裹

骗子是怎么获取地址的呢?知情人士爆料,除了私下购买地址信息外,还有最常见的就是通过网络广告,声称店庆大优惠,留下地址和电话就会送上门。

等你填好后不久,到付包裹也就到了。比如说,其实他们卖的就是高仿的苹果手机,但无论是外观和系统界面都和真的是完全一样的。短时间内一般人是识别不出来的。等你把钱给了快递员,之后才识别出来就已经晚了。

据了解,对于快递公司而言,货到付款就是委托人(寄件人)委托快递公司代收费用,货款归委托人,快递公司只收取快递费。作为快递公司有时候也很难分辨。

不过,如果你发现被骗了,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快递公司,理论上来说,收件人如果要追回钱款应该与发货网点取得联系,把委托发货公司的相应钱款截留,将东西退回去,然后能拿到退款。

最好的办法还是,不贪小便宜,对于到付包裹接收要谨慎。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若“到付件”不是自己网上购买的物品,尤其是那些完全陌生的包裹,支付费用又超过快递费用的,要果断拒收。

还有一个好消息,如果你拒收,骗子是要为这个包裹承担运费的。

你不要,我们会发回寄件人,并且要求他支付运费。”顺丰快递杭州公司的业务员小高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