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关于网吧布线一定要注意的几大要素

2012-12-17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网吧布线的问题,因为网吧不仅是用电大户,如果网吧电线出现故障的话,很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网吧闲谈一下,分享到网吧布线要素,网吧业主一定要注意了。
  1.网吧的各机器设备加在一起,总负载功率是很大的,因此网吧供电接入要采用三相四线制的供电模式。网吧业主自己也可以预算一下,一般一台机器的功率在200W左右,与总机器台数相乘,加上空调台数的总功率,再适当加上部分照明。
  2.电源布线工作要与网吧内部装修其他工作同步进行,为了网吧环境的美观,不宜将电源线布置在明处,可以放置在PVC管道或专用的电源线通道中。
  3.布线时,从供电入口处开始,将相关的控制设备集中在一处,放入配电箱中,照明开关则可安放于墙壁上。对于电脑方面的布线,绝不要采用插排串接式的,一个连一个,这样很容易出问题,一旦某个插排出现问题,会导致接在其后面的电脑全部不能工作。
  4.在布线的同时一定要同时加一根接地线。我们平时可能不太注意接地线的问题,但网吧电脑设备众多,产生的静电等也多,如果静电不能即时地导走,对电脑设备等的正常工作和寿命都会有所影响,有时甚至会对人身产生伤害。
  5.使用三相四线制供电系统的网吧,设计电源系统时,要保证三相火线的负载不要相差太大,差值以500W左右最佳。三相火线上分接的机器设备,其总的负载功率要大体相等,达到负载均衡,以免引发供电故障。
  而且网吧通常是24小时运行的,在夏天用电,网吧电线容易发热,网吧业主一定不能为了节约成本,而选择质量不好的网吧电线,很容易发生火灾的,以上的几点网吧布线要素一定要注意哦。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