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苹果欲用iPhone手机对新兴市场下“狠手”

2011-12-4不详佚名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的Great Speculations专栏周五发表文章称,苹果iPhone手机近年来销量喜人,但如果能与新兴市场的广大运营商展开合作,其销量将迎来另一个高峰。最近几年里,苹果iPhone手机的销量大幅增长,但随着苹果进入更多的市场以及与更多的运营商合作,如今令人称道的成绩与未来的销量相比或许只能用“相形见绌”来形容。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近日重申对苹果股票“增持”(Overweight)的评级。她认为,与苹果合作的运营商数量的不断增加对苹果股价来说是利好消息。此外,亚洲等新兴市场正在逐步接受“先使用后付费”的服务模式,这将有利于苹果iPhone手机的长足发展。

对于休伯蒂的分析,我们表示赞同。与此同时,我们还注意到苹果在新兴市场还将面对来自三星和HTC等亚洲对手的竞争。目前,三星和HTC采用的都是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且在价格上有一定的优势。

当苹果发布第一款iPhone手机时,当时只有美国移动运营商AT&T与其签约合作。截至今日,三年过去了。苹果现在已与105个国家的230家运营商展开合作。此外,考虑到目前全球225个国家共有760家运营商的情况,苹果的合作市场还有待于进一步开发。

休伯蒂确认,苹果的竞争者之一、加拿大手机制造商RIM目前已就黑莓手机与全球近80%的运营商签订了合作协议。综上述分析,我们预计苹果股价将达到502美元,比目前股价高出33%。

新兴市场的运营商

苹果产品在亚太地区等新兴市场普及率并不高,目前该地区只有22%的运营商与苹果合作。不过,该地区的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对智能手机尤其青睐。亚太地区智能手机市场的迅猛增长就是明证。

虽然目前有些手机售价很诱人,但是只能暂时满足当地消费者的胃口。苹果正好趁机进入市场,确立合作关系。当然,苹果奋力进入这些新兴市场时,不可能保持其目前的高利润率。但是如果能迅速赢得中国和印度25岁至34岁人群的青睐,销量的增长将轻易弥补利润率下降带来的损失。

在价格方面,苹果也在做调整。苹果一旦推出iPhone系列新机型,就会降低旧款的销售价格。AT&T已经将合约版iPhone 3GS的价格降至零,将合约版iPhone 4降至99美元。苹果公司在新款手机发售前,会将旧款机型推向新兴市场。这也将在未来几年内拉低整体iPhone手机的价格水平。

“先使用后付费”模式

虽然扩大与运营商的合作能够带动苹果iPhone在新兴市场的增长,但是运营商同样也可能成为其发展的阻碍。因为该地区的消费者比较热衷预付费模式。但是,最近几年来该地区的消费者开始慢慢接受“先使用后付费”的模式。

由于“先使用后付费”模式被逐步接受,苹果可以与更多的运营商签订绑定iPhone的长期合同,这样将进一步促进iPhone的销量。由于在发达国家“先使用后付费”模式普及率高于新兴市场,因此苹果获利丰厚。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