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浙江一网吧连锁品牌转掉股权

2011-1-2217173佚名

    在拍卖现场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产权交易所本次公开披露了沸蓝的相关业务信息,其中显示作为沸蓝的主营业务,网吧锁业务在2009年收入904.7万元,总利润是负368.8万。公司法人代表许凌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挂牌拍卖主要是“经营不善”的无奈之举。

   对此次拍卖有参照意义的是2007年浙江另一网吧巨头——浙江在线网吧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挂牌转让51%的股权,当时的起拍价高达970万元。

   当时网吧还算是稀缺资源,参与的投资者众多。如今,许多投资者面对沸蓝网盟的亏损犯嘀咕,即使拥有了连锁牌照也不敢贸然进入。

   “网吧连锁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浙江省网吧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殿中说,“早在五年前,新开的网吧无论好坏都能赚钱,目前行业的竞争已相当激烈。”
到场的浙江某信息服务连锁公司负责人说,目前网吧行业只有三分之一的公司在赚钱。以他个人的经营为例,每台电脑的营收已从2001年的50元/天,下降到现在的15元/天,利润明显缩水。随着家用电脑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网吧的生存环境更加恶劣。

   据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目前网吧行业已进入洗牌阶段,“因为沿海城市的消费水平较高,洗牌会更早,更惨烈。”他觉得已经不能按照老的思路和模式做这个行业,以前网民随便挑一家网吧就进去,现在也开始看品牌了。李殿中认为管理和经营模式的创新将是网吧行业的出路。

   知情人士说,拍得沸蓝网盟的这家杭州企业经营范围比较广,目前也经营了数家网吧,不过状况也不是很好。不过在拍得沸蓝网盟后,公司短期内不会大举进入网吧连锁领域。


 

本文来源:17173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