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东莞:租房给黑网吧最高罚50万元

2006-8-15广州日报佚名

     东莞市将从8月起到明年7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黑网吧整治专项行动,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基本清除黑网吧。这是记者在近日召开的东莞市摩托车和黑网吧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的。

    据悉,本次整治黑网吧将从源头入手,东莞市电信部门将全力配合整治行动,定期向黑网吧整治办提供报装2兆以上流量的客户资料。东莞市还将对信息流量超过5台计算机、24小时不间断经营的场所进行监控。而为黑网吧提供场所的出租屋业主将被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另外,东莞市还将暂停审批电脑培训机构,防止黑网吧经营者转移到电脑培训行业后继续从事黑网吧非法经营活动。东莞市民也可以拨打12318举报黑网吧

    一年内基本清除黑网吧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东莞目前存在着约5000家黑网吧,东莞黑网吧在东莞屡禁不止,屡屡引起市民和授权网吧的不满。因此,东莞市决定从8月起到明年7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黑网吧整治专项行动,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基本清除黑网吧

    为此,东莞市成立了黑网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镇(街)也成立镇(街)黑网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甚至各村(社区)也将成立黑网吧整治支援队,支援队员不少于10人。而对黑网吧的整治,将实行属地管理制度,东莞市与镇(街)之间、镇(街)与村(社区)之间要分别签订辖区《黑网吧整治责任书》。

    电信部门24小时监控

    根据要求,东莞市电信部门将全力配合黑网吧的整治行动,加大对互联网接入服务的管理力度,定期向“黑网吧”整治办提供报装2兆以上流量的客户资料。对信息流量超过5台计算机,并且24小时不间断经营的场所,电信部门也将进行监控,一旦查实是黑网吧,除给予查处取缔外,还将中断其信号接入。

    另外,电信部门根据东莞市、镇(街)黑网吧整治办提供的黑网吧名单,逐间中断其信号接入服务,对被取缔的黑网吧进行跟踪,发现重新经营的,立即停止信号接入。

    租房给黑网吧将吊销租赁证

    出租屋管理是整治黑网吧另一关键问题。根据东莞市摩托车和黑网吧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上的部署,东莞市将把“重典治乱”作为黑网吧整治的首要原则。从本月起,将把出租屋纳入巡查范围。出租屋业主如果将出租屋租给经营者用作黑网吧经营场所,一旦发现将按照“一次性死亡”的原则,吊销《房屋租赁证》。

    东莞市工商部门也将加大对违规出租屋业主的处罚力度。对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从事经营网吧行为而为其提供场所的出租屋业主将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不按期缴纳罚款的,将由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将暂停审批电脑培训机构

    另外,记者还获悉,在整治黑网吧期间,东莞市劳动局、教育局、民间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将暂停所有电脑培训机构的审批,防止黑网吧经营者转移到电脑培训行业后继续从事黑网吧非法经营活动。

    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加强行业检查,发现有变相经营网吧的电脑培训机构,按照“一次性死亡”的原则,依法吊销其许可证和登记证书。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