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上网时给手机充电手脚被电击伤 网吧赔偿千元

[作者:南国今报 来源:南国今报 时间:2015-6-23我来说两句
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周群能)6月21日晚,一名21岁男子在柳州市飞鹅路一家网吧上网时,被电击伤晕倒,当时他正在用数据线连接电脑给手机充电(详见本报6月22日1版)。该男子已于当晚出院。目前,双方已达成赔偿协议:网吧方面赔偿1000元。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伤者小吴。小吴介绍,当晚12时许,他感觉身体逐步恢复过来,问题不大,于是出院,目前在家静养。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网吧方面赔偿小吴1000元。

  小吴说,他的苹果4S手机是几个月前在广州买的,花了2700元。此前,手机与数据线没有出现过问题。在上网的过程中,他用数据线连接电脑给手机充电,网吧的电脑为主机与显示器一体机。事发时,他用左手拿着手机,突然感觉触电,身体向椅子靠背倒去。小吴称,他左手手掌的伤口是被电击伤的,而左脚脚背上的伤口则是踢到电脑桌擦伤造成的。

  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的电流?记者采访了有10多年经验的专业手机维修人员廖先生。廖分析,强电流的来源很可能是机箱漏电。正常情况下,电脑USB接口的输出电压为一般为5伏,如不发生漏电,不太可能有强电流通过数据线。由于数据线靠近插头的地方平时容易发生弯折,所以此处绝缘皮最容易被烧穿。

  廖提醒,要预防类似手机充电时的漏电事故发生,首先要避免充电时还拿着手机接打电话、玩手机;其次要选用质量合格的电源适配器以及连接线充电;再次,手是湿的或环境潮湿的情况下,不要给手机充电。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南国今报 作者:南国今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