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老板为抓小偷制通缉令 合适吗

2006-11-10临沂晚报佚名
开网吧做生意,却遭到小偷频频光顾,为了防盗,河东区一网吧老板利用监控器拍摄下小偷的影像,并将照片张贴在了网吧内。8日上午,李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自制“通缉令”的目的和初衷。
 
“我这也是没有办法,真是让这些贼偷怕了。”说起自制“通缉令”的行为,李先生有自己的苦衷。李先生的网吧营业两年多了,第一年就因为小偷的“光顾”,网吧丢失了硬盘、CPU等设备,价值几万元。“辛辛苦苦做生意挣点钱,还不够填补这些损失的。”无奈之下,李先生便在网吧内安装上了电子监控设备,没想到,这些设备还真起了作用。
 
李先生介绍说,他将监控器安装在网吧包间外的走廊里,所有进出包间的人都躲不过“电子眼”的监督。半个多月前的一天下午,两名年轻男子来到网吧,表示要进包间上网,他们看上去与普通顾客没什么区别。但是当天晚上,李先生却意外的发现,包间里的主机已变成了“空壳”,里面的硬盘等设备全部不翼而飞,直接经济损失达4800元。李先生连忙调出监控录像,经过反复观看后发现,除了那两名年轻人外,整个下午再也没有任何人进过那个包间。李先生很肯定这两个人就是小偷,于是他立刻报了警,并从录像上复制下两人的照片交给了警方。
 
时间一天天过去,两个年轻人始终没再露过面,李先生最终决定自制“通缉令”。他不但将两人的照片贴在了自己的网吧内,还将照片复印了上百份,分发给其他开网吧的同行。一些曾被小偷偷盗过的老板非常支持李先生的做法,也将照片贴在了自己的店内。对于此举,李先生解释说:“这是从监控录像上截下来的图,我这么做,一方面是给同行提个醒,对于小偷本人也是警告;另一方面是想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照片,通过大家的力量,找到小偷。”
 
记者手记:从李先生的遭遇来看,他想出自己制作“通缉令”的办法确实是出于无奈,同时他的目的也是为了提醒同行,但李先生毕竟不是执法人员,在司法机关将这两人定性为偷盗者之前,李先生随意贴出他们的照片,合不合适呢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临沂晚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