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电竞行业 >> 正文

网吧保安未能监督违规网吧 被辞退

2006-7-17东南快报佚名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入驻台江“梦想网吧”和仓山“常来常网”网吧的两名保安,因为渎职,在公安机关的督办下,分别被各自的保安公司辞退。据介绍,这是自网吧派驻保安以来被处分的首批保安,今后公安机关还将加强这方面的监督力度。
 
  7月10日晚,福州市公安局在对市内网吧进行检查时,发现位于仓山区师大临街的“常来常网”网吧内有一未成年人上网,而保安却未能及时督导。

  无独有偶,在位于台江区817路的“梦想网吧”内,公安机关也发现了未成年人上网,而保安却未加制止。

  于是公安机关马上向这两名保安所在的保安公司进行通报,而保安公司也在公安机关的督促下迅速作出反应:入驻“梦想网吧”的保安被公司开除处理,并扣当月奖金及当月工资300元的处罚;入驻“常来常网”的保安也被辞退并取消当月评奖。

  台江区保安服务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对网吧保安失职的行为,公司将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通告公司所有在网吧上班的保安员。

  福州市公安局网监处吴处长向记者透露,近段时间查处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违法行为,是公安机关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旦发现保安监管不力或未及时督导,公安机关将马上向其所在的公司通报,并督促处理,做到既然是入驻的保安就要各尽其职。

  保安协管员主要工作职责:(一)督促网吧业主、前台工作人员对上网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核对居民身份证,不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二)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协助检查网吧消防安全设施、安全通道,严禁网吧业主关门营业,协助业主劝导,并制止上网人员在网吧内吸烟(三)预防、发现、制止网吧内的违法行为。(四)督促业主执行《条例》规定的营业时间。晚上12点,要协助网吧业主清场。(五)对网吧业主违规行为经劝阻无效的,应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六)保安协管员实行定期交流制度和绩效考评。

  网吧专项整治新规出台

  本报讯 (记者 王占艳实习生徐伟)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市政府已经批准由市公安局等部门制定的《关于开展网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并要求公安、文化、工商等部门按照规定严格执行。据了解,从7月1日起至9月30日三个月的专项行动中,将重点查处“网吧”违反实名登记、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无证照经营的行为。

  3次接纳未成年人吊销执照对违反实名登记管理规定1次人数达10人(含10人)以上或违反实名登记管理规定累计达3次(含3次)以上等情节严重的“网吧”,除罚款外,依法责令停业整顿10日。

  许可证被吊销主要负责人5年内不得再担任“网吧”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整治专项行动期间,“网吧”一律不得转让。对因违规经营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网吧”,指标予以注销,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5年内不得担任“网吧”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

  举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奖励1000元若市民发现“网吧”存在违规行为或无证照经营的,可向“网吧”监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10(公安)、12318(文化)、12315(工商)。对举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经查实,由受理部门对首报人给予奖励1000元。

  发现以权谋私、执法不公可举报同时也欢迎群众对“网吧”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对发现以权谋私、执法不公的行为,及时向“网吧”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举报电话:87026110。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