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正文

网吧遭人敲诈 QQ群叫来警察

2009-6-30重庆商报佚名

  “有人正在敲诈网吧。”网友通过QQ向经开区警方报案。不到5分钟,民警迅速赶来将正在网吧里叫嚣的3名嫌犯当场抓获,这是6月12日发生的一幕。昨日,记者从经开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为了更方便地与市民沟通,一个月前,他们创建了全市首个警民互动QQ群,目前群成员已有近百人,报警网友正是群里的一名群友。

  网友QQ直接报警

  6月12日下午,经开区翠云街道南山小区某网吧正营业中。突然,3名青年冲入网吧进行敲诈,要求其工作人员缴纳“保护费”。发现来者不善,一位正在网吧上网的网民立刻打开一QQ群,向群管理员发送消息:“有人正在敲诈网吧”。看到QQ信息,经开区翠云派出所民警立刻出动赶往该网吧,将正在敲诈的3名嫌犯当场抓获,随后又顺藤摸瓜,将该团伙另2名成员抓获归案。据经开区警方介绍,由于害怕打击报复,该网吧此前曾数次被敲诈而不敢报案。

  辖区近百网友入群

  据经开区警方介绍,为了更方便、更直接地与市民沟通,他们于今年5月在翠云派出所试点创建了全市第一个警民互动QQ群,不用到派出所、不用打电话,市民就可通过QQ以匿名身份随时向警方咨询、沟通、反映情况。 “我们的信息管理员每天都会对信息进行梳理。”据翠云派出所民警介绍。创建至今,辖区已有71家企业和数十名群众加入QQ群。网友咨询的问题包括交通安全、家庭暴力、户口办理、涉外婚姻等。

  建群当天即接报案

  昨日,记者从经开区警方获悉,警民互动QQ群创建当天,他们便收到辖区内某企业分管安全的领导发来的QQ信息,称单位一女员工凌晨2点下夜班途中被抢。案发路段位于经开区翠云与渝北区回兴交界处,派出所闻警而动,不但加强了对该地段的重点巡逻,而且不时进行潜伏守候。据翠云派出所介绍,从QQ群建立后的一个多月里,该路段就再也未发生任何案件了。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