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正文

西安打击“黑网吧”经验值得推广

西安市公安局开展的“网剑”行动取缔922家“黑网吧”一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针对“黑网吧”零忍让和有奖举报制度备受各界广泛关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悦对“网剑”行动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西安打击“黑网吧”经验值得推广。

根据胡悦批示,7月1日,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省委宣传部新闻处组织省级媒体采访团到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工商局等多家单位进行集中采访。

公安:对黑网吧实行“零忍让”

“在打击犯罪和查处取缔黑网吧的过程中,不论涉及谁,必须一查到底。对整治不力的地方,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这是6月24日上午,西安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杜航伟就为期一个月的“网剑”行动进行的部署。从这一天开始,代号为“网剑”的打击网吧犯罪集中行动全面启动。

西安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副支队长赵宏伟介绍,从6月24日开始至昨日,“网剑”行动共查处取缔黑网吧和违规网吧922家,对300余家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网吧进行了整改。

建立黑网吧有奖举报制度,若举报属实,奖励200至500元。7月底行动结束后,公安机关将对整治行动后网吧依法经营情况以及群众反响等进行调研,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工商:实行“一票否决”问责制

“黑网吧,发现一个清理一个!”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个体私营监管处处长王一心表示,工商部门实施考核责任制和过错追究制,对排查摸底不力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优、评先资格,问题严重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上半年查处取缔黑网吧户数100户,查封违法经营场所19处。

针对黑网吧“打游击”的情况,调整整治方案,把主要精力放到“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校园周边和农村地区,选择在学生寒暑假期间和“错时”突击检查取缔黑网吧。本报记者 陈思存

“黑网吧”关了,“正规网吧”火了

儿子拿母亲身份证去上网

昨日上午10时,家住和平路附近的张女士打进热线:“太气人了,假身份证也能拿着去上网,这和‘黑网吧’有什么区别?”

原来,张女士上高二的孩子放暑假了,为了不让孩子闲着,就给他报了个补习班。“上了一个星期的课了,我发现他总是早出晚归的,后来发现他是在网吧里打游戏。”张女士说,3日晚她在离家不远的一网吧找到儿子。

让张女士想不到的是,因儿子没身份证,用她的身份证去登记。当她找到网吧理论时,工作人员矢口否认,称不知情。“最近不少‘黑网吧’被关闭了,但一些正规的网吧管理松散,这和‘黑网吧’没有什么两样。”张女士说。

危害: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市民宋女士说,自己家里其实有电脑,根本不允许孩子玩游戏,孩子不满足,就偷偷跑到“黑网吧”去了。“全是打游戏的。”

陕西省心理卫生教育委员会委员、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吕明说,孩子一旦被网络或游戏所控制,会对孩子的身体、精神造成严重损害。“发育期前的儿童若长时间与电脑相处,对其思维和感情生活将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只与电脑相处的孩子,不仅在人际关系上有缺陷,而且也不利于良好道德观念的形成。”另外,网络迷恋对青少年的行为发展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影响,在一定的情境下儿童就会模仿片中的情景,用武力或暴力来获取想要的东西。

支招:建社区绿色网络中心

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听说外地有社区绿色网络中心,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未成年人上网可以进行专项知识学习,也可适当进行一些游戏,寓教于乐,如果西安能够引入这项举措,相信会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本报记者 李小博 程彬 杨小刚实习记者 宋飞鸿 采写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华商报 作者:西安网吧在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