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正文

西安:任何时间地点举报黑网吧查实就奖

6月25日,西安市公安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剑”行动。行动开展一周来,全市取缔黑网吧922家,300多家网吧被依法处理,网吧实名上网率由原来的不足40%提升到80%以上,实名管理系统在线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那么,在打击“黑网吧”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如何建立打击网吧犯罪以及杜绝“黑网吧”的长效机制,使“黑网吧”彻底在西安市民的生活中销声匿迹。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市局“网剑”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杜航伟。

  “黑网吧”危害未成年人成长

  问:西安市“黑网吧”目前是一个什么样的现状,具有怎样的特点?开展“网剑”行动,希望达到一个怎样的效果?

  杜航伟(下称杜):目前,西安市共有授权网吧1100余家,上网人员300余万。网吧行业快速增长的同时,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也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挑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传统犯罪向互联网蔓延,如网络淫秽色情、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新型多发性犯罪进一步增多;二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管理问题比较多,如一些注册网吧经营场所狭窄,设备简陋,不设消防设施,消防安全隐患严重;第三就是“黑网吧”问题严重,无视未成人的违规进入,充斥着大量不良的网络游戏和不健康的网络信息,也严重危害着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成长健康。

  问:目前西安市的“黑网吧”存在一个什么特点,这些网吧一般藏匿于什么地方?

  杜:从掌握的情况看,西安市的“黑网吧”主要藏匿在城中村、出租屋、市场店铺以及学校附近,且呈现出由市区向城郊、农村甚至居民家中蔓延的趋势。

  整治不力的领导要担责

  问:你在“网剑”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上也明确提出,对整治不力的领导将严肃追究责任。请问,具体问责制度将如何落实?

  杜:整治“黑网吧”绝不是走过场,刮一阵风就算了,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了真正实现这一效果,市局党委制定了严厉的整治措施和责任追究制度。此次行动中,警务督察支队负责人也被列为成员之一,民警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包庇、纵容黑网吧以及为其提供便利的人员,将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对在工作中推诿扯皮消极应对的部门和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整治不力、成效不明显、利用网吧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仍然频繁的地方,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此外,各分县局也相应制定了责任追究的办法,如未央分局对行动结束后仍存在黑网吧的派出所,要求所长停职并向分局党委做检查,高新分局对整治不力的派出所取消年度评优资格,雁塔分局对辖区仍存在黑网吧的责任民警,发现1次全局通报批评,发现2次要求停职等等。

  实行长期有奖举报制度

  问:如何防止集中行动结束之后黑网吧死灰复燃,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呢?

  杜:这次集中行动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取得成效,不到一周时间全市取缔黑网吧922家,300多家网吧被依法处理,关键就在于工商、文化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

  从公安机关内部来说,我们将重点从4个方面建立打击与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与工商、文化部门的日常协作机制;二是建立公安机关日常巡检机制,并纳入市局目标考评体系;三是落实责任追究制度,长期坚持;四是实行长期有奖举报制度。这次行动中,市局公布了举报电话,仅一天,我们就接到群众举报80起,其中50起涉及黑网吧,30起涉及网吧违规经营、延时经营、管理混乱等问题。我们都已经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所属的分县公安机关尽快落实和查处。这个制度我们也将长期坚持。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我们接到群众此方面的举报,一经查实,立即奖励。

西安举报黑网吧拨 88880000 警方将给予严厉打击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华商报 作者:西安网吧在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