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深圳:网吧升级应积极推进“网吧+”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7-15我来说两句
72160">

   【深圳商报讯】(记者 解冰)昨日,全省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现场会在深圳红桂大酒店举行。据悉,自去年以来深圳市开展了推动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工作,鼓励企业大胆创新,多元化、连锁经营。目前已经有近百家完成转型,并出现了不少新的经营形式,远远超过省文化厅给深圳20家网吧转型升级的任务。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承办,吸引了300位上网服务行业从业者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参会,来自广州、惠州、东莞多地文体旅游局领导介绍了转型经验。另有多位深圳网吧经营者现身说法,和业界分享转型后的心得体会。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市文体旅游部门开展了推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工作,转型升级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提升改善上网服务场所的环境和形象;二是鼓励多元化经营;三是鼓励上网服务场所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四是鼓励连锁规范经营。

   转型升级也诞生了许多新的经营形式。比如“网咖”形式,即“网吧+咖啡”的简称。深圳已掀起一股“网咖”升级潮,不少网吧走上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路线,进行环境、设备和服务提升,如网鱼网咖、棒棒糖网咖等,其连锁经营门店在深圳已经超过10家。

   还有“网公”形式,即网吧与公共文化服务相结合的形式。网吧遍布城乡、靠近社区、贴近居民,可以将一定条件的网吧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实行服务购买,开展社区电子课堂、网络代购、远程健康咨询等便民项目。福田区已有30家网吧参与了转型升级与公共文化服务相结合的项目,即“依托网吧载体提供免费的公共阅览服务项目。该项目与周边无社区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不健全的区域网吧合作,借助网吧场地设备,植入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把网吧打造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

   另外一种是“网竞”形式,即网吧与电子竞技相结合,走专业化路线。通过形成有规模的赛事,网吧能获得更多的福利,极大提升网吧对顾客的吸引力。深圳的高手战场网吧就是典型的代表之一。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市文体旅游局加强对网吧从业人员培训,引导新设立新装修的网吧按照转型升级要求进行装修和管理升级,完善网吧管理政策,积极宣传推广成功经验。截至目前,有近百家上网服务场所完成升级,形象和经营业绩都有较大提升。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杜勤表示,网吧升级转型最主要还是靠市场,网吧行业应积极推进“网吧+”,探索网吧参与社会公共服务,与社区居民服务紧密结合。在产业布局上要体现包容性,既要有“小而精”,又要有“高大上”,实现合理布局。同时要引导行业理性投资,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打造健康的产业链条。另外,网吧行业缺少领军人才,需要人才储备;网吧行业还缺少行业标准,应健全网吧行业协会,尽快制定行业标准,规范网吧经营市场,提高行业自律。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