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海口:网吧规定歇业时间内超过2小时将罚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4-20我来说两句
71984">

  针对海口网吧通宵营业的问题,海口市文体部门将采取措施规范。目前,四个区文体局和文化市场执法支队进行广泛讨论,最后出台相关规定。

  调查海口网吧通宵营业成惯例

  到网吧的有不少人,尤其是青少年喜欢去的娱乐场所。然而,网吧经营中存在的隐患和一些不安全因素,也一直是人们担心的问题。为了规范网吧,2002年文化部出台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晚上12时到早上8时网吧不能营业。然而,在全国多地,网吧通宵营业几乎成为常态。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近日零时过后,对海口市一些网吧暗访发现,几乎所有网吧都在营业。

  记者采访发现,大多数家长认为,有关部门应加大力度禁止网吧通宵营业。一些家长表示,特别是假期到来时,孩子的时间较平时多了很多,网吧24小时营业,会给沉迷网络的孩子带来更大的危害。一些孩子经常跑去玩,无心向学,导致成绩下降。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在实行24小时通宵营业的同时,大部分网吧为了吸引顾客、增加收入,提供了所谓“吃、喝、拉、撒、睡一条龙”的服务。

  记者在市内许多网吧里看到,网吧里的顾客几乎可足不出户地享受网吧提供各种服务。

  建议连续上网8小时暂停上网资格

  针对海口网吧通宵营业的问题,海口市问政观察员潘德明提出建议,对网吧营业时间应规定在夜间2时至清晨8时为强制暂停时间。

  潘德明说,据不完全统计:海口网吧数量250家左右。目前网吧无统一规定的营业时间,许多网吧都24小时通宵营业。诚然,此为商家利益趋动本无可厚非但网吧行业与别的行业有所不同:国内近期报道好几起由于网民连续在网吧泡网导致意外伤亡事件。虽然主要应归咎于上网者的自身主观原因,但网吧无疑起到一个推波助澜及提供场所的客观因素。为此,个人建言:一、对网吧营业时间应规定在夜间2时至清晨8时为强制暂停时间。二、对同一网民连续上网8小时暂停上网资格,半小时后可再重新上网。条件允许时可做到全市网吧监测。三、鼓励推行网吧购买公众责任保险,避免出现事故时各方推诿责任,有利减轻网吧可能负担过失风险责任。

  回应将规范网吧通宵营业

  据海口市文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严格规定,海口的网吧必须在晚上零时到早上8时关门歇业。不过基于海南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海南天气热,晚上零时,街上人还很多。因此,经多次请示得出了一个折中办法,即在规定关门歇业时间内超过2个小时就惩罚。即海口市网吧营业时间最晚不能超过凌晨2时。

  针对潘德明的建议,海口市文体局表示该局相关处室认真研究了之后认为非常值得借鉴,已经下发各区文体局和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广泛讨论并参考。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