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抢了七万多还要绑架网吧老板殊死反抗方脱险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6-11我来说两句
72078">

  凌晨的车库,突然冒出两名匪徒,一人持刀一人持枪,意图绑架常州某网吧老板孙先生。孙先生舍弃7万多元财物,殊死搏斗终于脱险。见行动失败,两名匪徒一路逃窜,甚至横渡长江支流藻江河,其中一人险些淹死。他们以为自己没事了,常州警方却在38小时后找到了他们。 6月10日,常州新北警方通报了这起精心策划的抢劫案。

  通讯员 万雷鸣

  现代快报记者 葛小林

  抢劫7万多元财物 完了还要绑架

  5月9日凌晨1点左右,网吧老板孙先生开车回新北区南博湾小区,孙先生下车,拉开后座车门准备取自己的手提包,突然旁边窜出两个男子。他们戴着鸭舌帽、口罩和墨镜,其中一男子拿刀抵着他的腰部,把他推到了汽车后座上。更让孙先生害怕的是,另外一名男子钻进驾驶室,用枪指着他的脑袋。

  顿时,孙先生意识到自己遇到劫匪了!为了保命,孙先生很配合地把古驰男式手提包交了出来。这个包价值2万元,里头还有1.8万元现金,还有一大堆香烟卡、超市卡,合计总价值7.5万元。

  本以为没事了,但其中一劫匪居然跟另一劫匪说,“去拿绳子,把他绑走!”听到这,孙先生有了更不好的预感,“他们是想要绑架我?向我家里索要赎金?”

  孙先生觉得不能坐以待毙,于是不顾锋利的刀刃,一手推开手枪,一手挡住匕首,拼死挣扎,跑到车外,大喊救命,并一路跑到保安处报警。

  常州新北警方1点08分接到报警,迅速启动“关城门”行动!分局各派出所巡逻力量和技术人员分头出动,巡逻民警迅速占据各堵控点扎口包围,开展盘查堵截工作,不放过任何可疑人物;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人员立即赶往案发现场,搜索痕迹物证。

  跟踪多日才下手 主谋第一时间落网

  凌晨1时45分左右,龙虎塘派出所在高铁卡口发现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形迹可疑,民警上前盘查,发现这辆车是一辆套牌车,驾驶员马某神态可疑,民警当机立断,将其带回所内核查。

  同时,技术人员在孙先生的车上找到遗留的仿真手枪、刀鞘、绳子等。民警一直追踪到新桥高铁公园附近。在追踪路线上,民警发现了嫌疑人遗留的帽子、口罩、衣服等物品。调取监控的民警也有重大发现:马某出现在南博湾和孙先生驾车进入车库的时间一致。时间如此巧合?

  而进一步的调查显示,有敲诈前科的马某曾敲诈了孙先生3000元,而后多次借钱,遭到孙先生拒绝。

  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开展审讯工作,很快揪出盛某和徐某两名同伙。一审查,果然是一起有预谋的绑架案件。

  原来,4月底,马某通知泗洪老乡徐某来常州,说“常州有笔生意”。徐某到常州后,马某给他租了房子,并约上盛某开始商量“生意”,事成之后,每人3万。于是,他们三人开始对孙先生的日常行动进行了跟踪。

  马某等人交代,他们连续十几天都在南博湾小区踩点,摸清了孙先生的行踪。其间多次准备动手,可因时机不成熟而夭折。5月9日凌晨,在小区车库入口,马某发觉时机不错,立即指挥盛某等人行动。

  两人逃亡游泳过河

  按照原定计划,三人准备绑架孙先生后,再赶到常州高铁北站会合。然而因孙先生逃脱,盛某两人见行动失败,便紧急撤离,他们沿着藻江河一路向北,向新桥高铁站靠近。可是,事实上并没有这么顺利。


  跑了几公里后,他们发现藻江河堤岸被某工厂的厂房堵住,走不通!两人决定横渡五六十米宽的长江支流藻江河,到对岸再向北逃。慌乱中,盛某根本没想到自己还穿着羽绒服,下水后没多久就被羽绒服拖累,渐渐没了体力,开始下沉。眼看自己要淹死了,他大声呼救。徐某水性较好,听到呼救后折返回来救起盛某。

  两人大难不死后,逃到了高铁站的树丛内,结果正巧看到马某被警察带走,于是只好躲在树丛中一直等到天亮后才躲回暂住地。没多久,他们两人也相继落网。

  目前,因涉嫌抢劫,马某等三名嫌疑人被新北检方依法批捕。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