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德州:网吧四年消失上百家 业主转战县域

[作者:陈兰兰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14-2-27我来说两句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德州市在册网吧共有418家,随着城区家用电脑数量增多,加上网吧经营场所成本增加,经营压力增大,德城区的网吧市场有所萎缩。4年来,吊销、注销、迁出的网吧数量共计130家,全市网吧分布呈现由中心市区向县域转移的趋势。

  “从2010年开始,德城区的网吧数量明显减少。”一家网吧的老板李先生说,以德州学院附近为例,从2010年起,大学西路关闭两家,育英大街关闭3家,萧何庄内4家网吧先后关闭,仅剩他这一家网吧存在,学校附近的网吧分别转行做起了宾馆、饭店和小卖部的生意。

  相关部门的统计显示,截止到2006年底,德州市在册的网吧数量为248家,2010年底网吧数量为352家,截止到2014年2月20日,在册的网吧数量为418家。从2010年至今,新开网吧的数量明显放缓,且主要集中在县域,自2010年1月到2014年2月20日,吊销、注销、迁出的130家网吧,而主城区占到2/3以上。

  22日,适逢周六,德城区东地大街上的一家网吧内有不少学生模样的人在上网。“网吧里电脑的屏幕宽、网速快、可以打联机游戏成了来网吧上网的主要原因。”网吧的老板说,上网人群还是以年轻男性为主,在德城区相对便宜的旅馆住一晚至少需要40元,而网吧通宵只需要20元,不少低收入人群经常会选择在网吧度夜。

  与城区相比,县域包括乡镇,家用电脑的数量有限,再加上成本相对较低,在城区淘汰的主机还可以继续使用,不少老板将网吧转移到县里或乡镇。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陈兰兰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