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新疆库尔勒:网吧遇假警察检查 嫌犯被抓

[作者:吴朋 王莉 来源:天山网 时间:2014-1-6我来说两句

  2014年1月1日23时55分,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天山路派出所查处了一起冒充人民警察在建国路、天山路一带多家网吧招摇撞骗的案件。目前,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天15时许,库尔勒市天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一网吧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男子身穿制式警服、携带手铐,自称是库尔勒市公安局民警,要对其所经营的网吧进行安全检查。工作人员感觉此人形迹可疑,随即拨打报警电话。

    民警闻讯后到达现场时,发现该男子已离开,不知去向。网吧工作人员说:“以前派出所来检查网吧时都是好几个人,而且都身穿警服,而今天却只来了一个穿着警服的人。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个人,所以想跟派出所核实一下。”后经该派出所调查,当天并没有民警或协警到网吧检查工作。了解情况后,该所立即向辖区内网吧及其他行业场所负责人通报,强调如果再遇到此类情况及时报警。

  6个小时后,天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名自称民警的人在库尔勒市天山路一网吧出现了。其正身着警服,对该网吧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指导”。民警迅速出击将假警察当场抓获。经民警讯问得知,嫌疑人姓杨,男,汉族,甘肃人,长期在社会上游荡,因无事可做,整天沉迷于网吧。

  据杨某交待,因他上网没有钱,遂想到了冒充警察检查网吧挣些“外快”。于是就去交通路一家劳保店买了制式警服和手铐,先后来到建国路、天山路一带的网吧进行“安全检查”。其间,杨某只要发现有吸烟的人,就对网管和吸烟人说自己是库尔勒市公安局的民警,并警告网吧,下次就要罚款了。当天,当杨某正在网吧内以有人吸烟为由声称要予以罚款时,闻讯赶到的民警将其当场抓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嫌疑人杨某的警服、手铐被收缴,他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天山网 作者:吴朋 王莉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