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茂名:网吧审批指标限制放开 符合条件即可

[作者:冯小飞 来源:茂名新闻网 时间:2013-11-7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做客茂名广播电台“民声热线”直播节目,接受广大市民的咨询、投诉和建议。有关经营网吧、经营性演出等与文化、娱乐有关的问题成为咨询热点。

  在节目中,有市民咨询关于开网吧的问题,想知道现在开网吧是否还有指标限制。

  答:为了行业健康发展,过去在网吧审批方面,一直有总量限制和布局规划,就是要有指标。但客观地说,指标限制也抑制了市场经济的发展。今年以来,按照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原则要求,今年4月、5月国家文化部、省文化厅先后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吧准入试点工作,对网吧审批实行 “三个放开限制”,即:放开网吧总量限制、放开网吧布局限制,放开网吧经营方式的限制。在优先发展网吧连锁企业的同时,适当开展单体网吧审批。目前,我市已全面放开网吧审批指标限制,只要符合开办条件,随时可以申请开办。

  有市民提出疑问,我市“年例”期间,大部分农村都有演出活动,如果发现有色情淫秽表演,如何处理?

  答:营业性演出活动应遵守《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如果违反当中第二十六条,可根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作出处罚,由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责令停止演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8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部门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演出场所经营单位、演出举办单位发现营业性演出有关条例第二十六条禁止情形未采取措施予以制止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公安部门依据法定职权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未依照本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报告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公安部门依据法定职权给予警告,并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群众发现色情淫秽演出时,请及时向演出主办单位负责人反映,要求停止;如不停止,即向当地村、镇领导或文化主管部门投诉;如属组织或者进行淫秽表演的,应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有市民打电话咨询,如何申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答:公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可由所在行政区域文化行政部门提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项目的申请,所在行政区域文化行政部门将申报材料提交到市文化行政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合格的申报材料提交市级评审委员会。审定后提交市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媒体进行社会公示,公示期15天,上报市政府批准、公布。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茂名新闻网 作者:冯小飞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