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武汉5男子网吧吸烟被拘 警方:重点场所禁烟

[作者:谈海亮 钟剑桥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时间:2013-11-7我来说两句

  网吧里抽烟见怪不怪?那可要当心了。

  前日下午,硚口区中山大道硚口公园附近一网吧里,5名男子因抽烟被民警查处,分别被处行政拘留一天。昨日,五人拘留期满释放。

  警方表示,网吧属于重点防火单位,在日常巡查中会严格依法进行消防安全执法。此外,商场、酒店、加油站等重点场所,也不允许吸烟,违者一样可拘留。

  蹲一宿拘留所男子懊悔不已

  在拘留所里待了一个晚上,昨天一早,25岁的硚口青年小曾被放了出来,焦急的父母终于放下心。

  小曾告诉记者,前日下午1时许,他在硚口公园附近的一家网吧里上网,像平时一样,一边吸烟一边玩。一旁,边吸烟边玩电脑的还有好几个人。正当他玩得兴起,身边出现了几名警察,并手持摄像机对他拍摄。小曾一脸茫然,不知所措。警察取证完毕后,让他拿出身份证,核对了他的身份,并告知他,因在网吧里吸烟,需要到派出所接受处罚。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其他4名吸烟的男子。

  在荣华街派出所,小曾等5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一天的处罚。派出所随后将拘留决定通知了小曾的家属。

  硚口警方介绍,当天的这次行动,是荣华派出所对辖区消防重点单位进行例行检查,属于常规冬季防火行动,拘留小曾等五人的依据是《消防法》第63条第2款。

  在拘留所里蹲了一宿,小曾懊悔不已,“怎么也没想到,网吧里抽支烟还会被拘留,以后得注意了。”他说。

  网吧老板一般不会劝阻吸烟

  其实,不止小曾不知道网吧吸烟可能被警方处罚,记者昨日随机探访的几家网吧,上网者和网吧老板都对此缺乏意识。

  记者在汉口京汉大道、解放大道,武昌和平大道走访了3家网吧,每走进一家,都能闻到一股很浓的烟味,不少电脑前都有人吞云吐雾,多的十几人、少的三四人。记者询问了这3家网吧老板,他们表示,知道网吧属于消防重点场所,也有过民警和消防部门上门进行防火检查和发放宣传资料,但还不知道网吧吸烟行为严重到可以被拘留。平时,为了生意着想,他们一般不会劝阻吸烟行为。

  京汉大道一家网吧里,一名吸烟者面对记者询问,诧异地反问:“警察还管网吧里吸烟?”

  此外,这3家网吧入口,除紧急出口标识外,没有见到其他消防安全警示标识。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谈海亮 钟剑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