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中山:旧网吧3年过渡期引争议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2-1-13我来说两句
66454">

听证会上,3年过渡期成争论焦点。记者 付希华 摄

  昨天上午,《中山市新增网吧审批和现有网吧处置工作方案》以及 《中山市网吧经营指标拍卖工作实施细则》在中山市文广新局举行听证会,网吧从业者代表、市民代表、法律界人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30多人就方案和细则展开了激烈的争论,这一方案几乎得到了网吧从业者的一致反对,他们认为,方案和细则缺乏法律依据,而目前网吧的经营市场已经日渐惨淡,难以维系,方案一旦出台无疑雪上加霜,不利于网吧行业的健康发展。而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黄桂林表示听证会的目的就是希望集思广益,让方案体现出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相关部门将会把意见集合起来向政府汇报,并制定最后合法合理的工作方案。

■争论焦点 新增网吧5年经营期和旧网吧3年过渡期

  方案中规定,经省文化厅核准,我市新增网吧经营指标54个,其中单体网吧36个、连锁网吧18个。这些新增的指标将分3年全部面对社会公众发放,其中2011年发放网吧经营指标数量为27个,其中单体网吧经营指标15个、连锁网吧经营指标12个。2012年指标为24个。2013年指标为3个。根据要求,网吧证照经营期限为5年。5年期满后,由有关部门统一收回,重新公开竞价再确定经营权。而考虑到我市现有146家网吧的实际情况,对现有网吧按照原有条件给予3年的经营过渡期,过渡期满后,依法重新确定经营权。

  正是这方案的后两点引起了网吧经营者的一致反对。在发言的网吧代表中,几乎每位都手握着十几家网吧经营者的授权发言书,他们表示,方案和细则的制订违反了现有的法律规定,而新方案的制订也缺乏法律支撑,希望政府有关部门重新考虑实施方案。

■网吧经营 每天平均上座率不过50%

  钟鸣的话挑起了许多网吧经营者的痛楚。一名来自东凤的网吧经营者代表,从自身的经营状况介绍了目前网吧经营的难处:“一个拥有1300台机器的网吧,白天平均只有30多人左右,晚上的上座率也不超过50%,许多网吧正处于回利与亏损的边缘,甚至有些已经处于亏损状态。”

  记者在2011年年末跟随市文化执法大队对全市文化娱乐场馆进行检查时也发现,正值娱乐休闲的黄金时段,周末晚上网吧的生意却大不如从前,排队等候上网的人已不见踪影,许多网吧的上座率不及50%,一些老板也感叹现在生意难做,大家上网的途径多了。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