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鞍山两名“90后”黑客攻击勒索网吧被抓

[作者:王炳坤 陈光明 来源:王炳坤 陈光明 时间:2011-12-6我来说两句
  辽宁鞍山,两名网络“黑客”使用黑客软件远程攻击网吧,以网络中断相要挟,向网吧经营者敲诈勒索钱财,11月29日被当地警方抓获。

  2011年11月20日,鞍山市铁西区由众多网吧的网络管理员组成的QQ群上,大家都收到了一网名为“G”的人发来的信息。“G”在信息里声称,各家网吧都要向他交保护费,如果哪家网吧不同意,就让哪家网吧内的所有上网电脑立即“掉线”。网络管理员一开始认为这不过是诈骗信息,没有理会。

  没过几分钟,一些网吧的电脑真的开始频繁“掉线”。许多正玩“网游”的网民都因为频繁掉线而丢了不少“装备”,纷纷找到网吧要求索赔。网吧老板们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后,立即在QQ上求助“G”,表示愿意破财免灾。在与“G”通过QQ私聊之后,“G”留下了银行账号,要求网吧根据规模大小汇款,金额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网吧老板向他汇完款后,网络才恢复正常。

  11月20日晚和25日晚,“G”两次实施网络攻击,致使鞍山市铁西区10多家网吧的网络中断,借此敲诈5000多元,其嚣张气焰让众多网吧业主人人自危。鞍山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指派网络安全支队和铁西分局组成专案力量,全力侦破此案。

  警方根据案情分析,认为此案只针对铁西区的部分网吧实施,嫌疑人应该是两人以上结伙作案,熟知网络技术。侦查人员通过网络技术、网络安全技术与传统侦查方式相结合,针对数十万条数据逐一筛查,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11月29日晚,专案组将两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和顾某分别出生于1993年和1992年,其中徐某曾在网络公司工作过。2011年11月20日起,徐某租用网络服务器,使用黑客软件,伙同顾某针对铁西区10多家网吧进行摸点。由顾某到网吧锁定IP地址,然后由徐某通过黑客手段对网吧实施远程攻击,致使网络中断,并以此对网吧业主敲诈勒索。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