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江门:支持网吧发展连锁,但要控制密度

2011-12-6不详佚名
66255">

如今我市网吧环境大有改善,上网需“实名制” 杨兆宇摄

  创文以来,市区的网吧行业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市区网吧管理日益规范,而且行业内部自律不断加强,网吧内不仅很难见到未成年人,而且网吧以往负面的社会形象日益向“健康的、文明的、时尚的网络文化休闲娱乐场所”转变。创文迎“国检”后,网吧的日常管理工作如何?记者近日在江门市区多家网吧走访发现,网吧内明亮整洁、环境舒适,即使在下午和晚上顾客较多的时间,也很安静,前来上网的顾客以中青年男性居多,没有看到未成年人的身影。但是有个别网吧工作人员不强制要求出示二代身份证,这或许会为预防未成年人上网、预防其他犯罪留下漏洞。

  对此,我市文广新局正在尝试推进连锁网吧发展,希望通过鼓励网吧行业规模化、连锁化发展,解决目前网吧行业普遍存在的社会形象负面、恶意竞争等问题,同时提升网吧行业的管理水平。

【成效】网吧形象大改观

  “近年来,市区网吧管理日益规范,成立了网吧行业协会,并不断加强行业内部自律,不仅网吧内很难看见未成年人,而且网吧的形象也大为好转,在市民心目中,网吧逐渐成为健康的、文明的、时尚的网络文化休闲娱乐场所,整个行业形成了新的经营面貌。”2009年,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科科长陈富荣开始接手网吧管理工作时,恰逢我市正式提出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以创文为契机展开的网吧管理工作,被陈富荣用“激情燃烧的三年”加以概括。

  网吧管理是我市文化市场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创文以来,我市通过强化日常巡查工作、落实实名上网制度、组建义务监督员队伍、成立网吧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在营业性网吧建立免费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外来务工人员等措施,加强网吧行业监管、改善网吧形象,取得了较大成效。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