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四川广汉网管被害案主犯被执行死刑

[作者:华西都市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时间:2011-8-26我来说两句
昨日,杀害广汉市三水镇航校附近网管的凶手蔡波,在德阳被执行死刑。2006年4月21日,蔡波在金堂县被抓获,羁押于广汉市看守所。经过5年之久的侦查、审理和重审,最后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蔡波于昨日在德阳伏法。

拒绝“入伙”网管遇难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4月初,蔡波、李全、祁俊立在办理完休学手续后,3人到蔡波家中玩耍,共谋盗窃网吧电脑。当年4月17日凌晨2点,蔡波来到广汉市三水镇航校附近的“自由天堂”网吧,找到熟悉的网吧管理员肖庆,劝肖庆一起偷电脑,被肖庆拒绝。

凌晨5点,蔡波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朝肖庆胸部、颈部等处猛刺数刀,致其倒地;李全接过尖刀又朝肖庆颈部刺杀两刀,致其当场死亡。

杀害网管后,蔡波又威胁在该网吧上网的顾客江某,李全强行劫走江某“摩托罗拉”V3手机1部,然后3人逃离现场。

发回重审两次补侦

2007年7月11日,法院经审理判决:蔡波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2000元。李全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3000元。

判决后,被告人蔡波、李全对刑事部分不服,提出上诉。上级法院于2008年4月21日撤销上述判决,并将该案发回重审。

2008年7月22日法院公开开庭对该案进行审理。审理期间,公诉机关以补充侦查为由,申请延期审理两次,被告人蔡波、李全辩护人均以补充证据为由,申请延期审理一次,法院遂依法进行了延期审理。

证据确凿核准死刑

经公安机关补充取证,2009年3月23日,法院再次开庭对该案进行审理,并作出维持原判的裁定。昨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蔡波在德阳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陈荣宋国振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摄影报道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