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东莞“黑网吧”再度抬头 只做熟客生意

[作者:邹柳洲 来源:邹柳洲 时间:2011-7-27我来说两句
65549">
  记者近期走访了虎门、厚街、万江等镇街发现,“黑网吧”业主都非常谨慎,称执法部门“这两天查得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相关部门加大了打击力度,但“黑网吧”成本低、利润高,不少业主铤而走险,与执法者玩起了捉迷藏。

黑网吧”谨慎异常

  记者暗访调查到的部分“黑网吧”已被整治,希望了解到更多有关“黑网吧”的消息,以便执法队伍前往查处。在这几天的采访中发现,其他镇街的“黑网吧”近期营业非常谨慎。

  记者接到报料,虎门镇口工业区一区东方路的几间士多店里开着“黑网吧”,当记者来到被举报的地点,问起店主能不能借个电脑上网,一个半身裸露的大汉走出来,盯着记者看了几眼说,“上不了了,我们的网络正在修理。”“那什么时候能修好啊?”记者问。他说:“过几天吧,这几天特殊。”

不敢随便放进陌生人

  原来,近日虎门政府打击“黑网吧”非常“给力”,店主都不敢随便放陌生人进去,除非是老熟客。当记者走到另一家士多店的时候,店老板非常谨慎,“没有,没有,我们这里没有上网的”,语气和眼神里都带着横气。大概是他注意到记者刚刚从隔壁店走过来,没等记者问完便一口拒绝。

  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士多店的环境,一条长长的货物架摆着商品,后面有个小门,有楼梯通往二层。据经常在此上网的网民称,那里就是上网的地方,因为虎门最近“风声紧”,“黑网吧”老板都谨慎异常。

暗访特写

镜头一:没熟人指引,找不到“黑网吧

  7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厚街镇三屯工业大道附近,放眼过去都是各式商店的广告牌,却没有一家网吧的踪影。一名在附近租房的打工仔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外来租客多,网吧一般藏在居民家中或街道旁的商店中且没有广告牌,一般人想找也找不到,并表示愿意带记者前去他熟识的“黑网吧”。

  “如果没有熟人指引,是找不到的。”他边走边说。记者跟着他走了没一会,来到一家卖烟酒副食和兼营电话亭的商店,他示意“到了”。

  只见这家店左边摆放着烟酒副食的货物架,中间货物堆成九十度的“墙”,里面形成一个独立空间,右边是电话亭。而在“墙”的后面,记者看到在不到6平方米的空间里,一共摆放了4台电脑。天花板上一个小吊扇在不停地转,空中乌黑的电线随风左右晃动,3个穿着工厂制服的青年正玩对战游戏。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