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存储设备 >> 正文

固态硬盘选购要点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5-8-4我来说两句

以前固态硬盘(SSD)给人的印象是,虽然性能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但是价格却过于昂贵。不过,近两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与行业价格战的爆发,固态硬盘的价格已经逐渐地降至绝大部分用户都可以接受的范围。两年前,消费者大约需要为每GB的固态硬盘支付16元钱,时至今日,三星公司的产品每GB的价格只需要5元左右,而三星的竞争对手OCZ更是将价格降到了每GB只需要4元。在固态硬盘价格逐渐走低的情况下,使用磁性存储技术的传统机械硬盘市场进一步萎缩,为电脑配备固态硬盘已经是大势所趋。

价格与接口

价格不是选购固态硬盘时唯一需要考虑的问题,我们还需要注意产品的读写速度是否足够高、存取时间(access times)和功耗是否足够低。除此之外,固态硬盘大部分是2.5英寸大小,也就是传统笔记本电脑硬盘的尺寸,所以如果准备在旧的台式电脑上使用它,我们还需要另外准备一个转接器,以便安装在机箱上为3.5英寸硬盘准备的驱动器架上。

 

一般来说,最新的固态硬盘通常也配备最新的接口,目前,最新的SATA接口是SATA 6Gb/s,与USB 3.0闪存盘插入USB 1.0接口将只能够使用USB 1.0的速度进行存取一样,接口的速度将直接影响固态硬盘的速度,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用户在为旧电脑换上固态硬盘之后也希望能够更换主板的原因。

碎片整理与迁移工具

由于固态硬盘中每一个闪存单元的寿命都有限,需要通过控制器灵活地调整闪存单元的读写频度,而不是由操作系统通过文件系统直接进行存取。因而,传统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对于固态硬盘来说没有意义,不仅无法提高固态硬盘的性能,还会影响固态硬盘的寿命。

另外,要充分发挥固态硬盘的性能并避免影响闪存单元的使用寿命,我们需要根据硬盘的物理存储单元尺寸对文件系统的存储单位进行匹配调整,避免文件系统的一个存储单位横跨硬盘的两个或者多个物理存储单元。因而,在我们从机械硬盘转到固态硬盘时,不能简单地克隆或拷贝原硬盘上的数据,而是需要使用专业软件来帮助我们迁移数据,例如使用O&O SSD Migration Kit (www.oo-software.com)和Paragon Migrate OS to SSD(www.paragon-software.com)。除此之外,也有许多固态硬盘随盘附带了迁移工具。通过这些专业的迁移工具,我们只需简单地选择源和目标硬盘,即可轻松地完成迁移工作。

其他选购要点

许多用户都倾向于购买250GB的大容量固态硬盘,这样一块硬盘可以同时容纳操作系统和所有的应用程序,这毫无疑问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价格相对比较昂贵。如果希望以比较经济的方式迁移到固态硬盘,那么选购一个足够容纳操作系统和部分应用程序的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