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存储设备 >> 正文

如何组建固态硬盘阵列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5-8-4我来说两句

尽管固态硬盘的读写速度已经很快了,但是组合多个固态硬盘的磁盘阵列读写速度会更快。

检测速度 首先,我们需要检测一下单个固态硬盘的速度,这样才能够对我们使用固态硬盘组成磁盘阵列后所能够获得的性能提升做出正确的判断。这里,我们使用免费的检测工具AS SSD(http://t.cn/zToViKs)。该软件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下载其压缩包并解压缩,运行其中的程序,在主界面上方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固态硬盘驱动器,单击“Start”按钮即可开始检测。这里,我们将使用两个240GB的固态硬盘组成磁盘阵列,测试系统配备Core i5处理器、4GB内存,检测结果是,读取和写入数据的速率分别为505MB/s和304MB/s。

安装相同的固态硬盘 不论准备使用哪一个品牌的固态硬盘,我们都应该尽可能地使用相同的固态硬盘来组成阵列。这里我们准备使用两个相同的硬盘组成一个“RAID 0”的磁盘阵列,这种磁盘阵列将数据分别存放在两个驱动器上,利用两个硬盘同时进行读写,以达到提高硬盘读写速度的目的。不过,由于数据被分开存储在两个硬盘之中,所以如果其中一个硬盘损坏,那么所有的数据都将丢失,数据丢失的风险较高。

设置BIOS BIOS或UEFI一旦检测到第二个硬盘驱动器,就会配置“SATA Configuration”的“SATA Mode Selection”为“RAID”,我们测试的华硕主板配备了最新的AMI BIOS,这个选项在“Advanced”菜单下。如果对自己电脑的BIOS设置不熟悉,找不到相关的选项,则可以参考主板的说明书。

组建磁盘阵列 改变SATA模式为磁盘阵列之后,Windows将不能够启动,我们需要在硬件初始化阶段切换到磁盘阵列管理功能,在我们的测试电脑上这一快捷键为[Ctrl]+[I](其他的可查阅主板说明书),在调出来的配置菜单中选择“Create RAID volume”,再将“RAID LEVEl”设置为“RAID 0(Stripe)”并选择“Create Volume”将两个固态硬盘组成磁盘阵列。接下来,我们可以重新安装Windows或者将系统的备份还原到已经组成的磁盘阵列上。在测试系统上,我们还安装了最新的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驱动

再次检测速度 新的系统安装完毕,我们可以进行第二次检测,新的检测结果显示,两个固态硬盘组成的磁盘阵列读取和写入速率分别为1 023MB/s和614MB/s,性能翻倍,因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