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批处理列出网吧目录下所有文件完整路径和创建时间并按时间排序

上一篇:

批处理修改背景颜色和字体颜色,批处理字体背景颜色对照表,网吧维护看看

新篇前言:

显示一个目录下的文件和文件夹,可以使用dir命令,这个比较简单,但是如果文件多了,想按创建时间排序并整理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以及子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完整路径生成txt,这个使用dir命令很显然是做不到的。

需求分析:

查询dir命令的参数和详细使用方法(具体可以查阅dir命令使用详解)可以整理出命令dir /a-d /tc /s可以显示当前文件夹子文件夹所有文件(包括隐藏文件等其他熟悉文件),然后用for循环在列表中提取出来创建时间并合成完整路径生成txt文件列表

完整代码:

@echo off
:: 以创建时间的先后为序列出某个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 格式为: 创建时间 完整路径
:: 难点:dir 命令不能同时列出创建时间和完整的路径
:: 思路:
::    先用dir列出创建时间、路径和文件名,然后组合在一起,
::  最后用sort命令来排序
:: code by jm 2006-11-7 CMD@XP
cd.>"%tmp%\tmp.txt"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f "tokens=1-3*" %%i in ('dir /a-d /tc /s^|findstr ":"') do (
    set var=%%i%%j%%k%%l
    if "!var:~1,1!"==":" set route=!var!
    if not "!route!"=="!var!" if not "%%j"=="" echo %%i %%j !route:~0,-3!\%%l>>"%tmp%\tmp.txt"
)
sort<"%tmp%\tmp.txt">"%tmp%\list.txt"
del "%tmp%\tmp.txt"
start "" "%tmp%\list.txt"

运行效果:

随后弹出记事本打开一个list.txt,里面就是查询所需要的文件、完整路径列表和创建时间,如下:

欢迎大家扫码微信,加入天下网吧批处理爱好者交流群。注明批处理爱好者。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码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